“五级书记”同框,吹响脱贫攻坚总攻冲锋号

人民网评 秦川 2020-04-24 10:10:31

  这两天,“五级书记”同框的照片刷屏。画面中,习近平总书记面带微笑,走向正在工作的茶农们,身旁是陕西省委书记、安康市委书记、平利县委书记、蒋家坪村支书。

  这是4月21日下午,雨后初霁,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平利县女娲凤凰茶业现代示范园区考察调研时,记者用相机记录了这一瞬间。

  “翠滴中庭清影足,何妨满取是烟霞。”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到陕西,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考察脱贫攻坚情况。一路走来,无论关心移民搬迁还是关注群众就业,乃至为产业脱贫“带货”……总书记情之所系,都是希望群众尽快致富奔小康。而“五级书记”同框,正是总书记关心脱贫攻坚的一个“缩影”。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党中央明确提出,要层层落实责任,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扶贫。在这种背景中,思量这张照片,就知道总书记带领各级书记亲临扶贫现场,意味深长。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贫困人口脱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之所以取得举世皆知的成就,一个重要原因是,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真抓实干,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全力提高脱贫质量,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

  “五级书记”同框是无声的动员。脱贫攻坚任务能否高质量完成,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当总书记带领省、市、县、村书记深入扶贫一线,这种以身作则势必激励各级领导干部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去,认认真真做好每一项工作。

  据统计,全国还有52个贫困县未摘帽、2707个贫困村未出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未全部脱贫。虽然同过去相比总量不大,但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尤其新冠肺炎疫情带来新的挑战,给脱贫攻坚造成不利影响。为此,仍需“抓一把手,一把手抓”,即省市县乡村五级书记一起抓扶贫,层层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越到最后越要紧绷这根弦,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向脱贫攻坚发起总攻的冲锋号已经吹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就一定能够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坚决完成这项对中华民族、对人类都具有重大意义的伟业。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