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朱玉琴:给予独生子女护理假

温州网 2020-04-25 15:07:20

  温州网讯“对于独生子女来说,当父母步入老年,一旦生病住院就是一大难题。他们一边心系生病的父母,一边因为工作不能在父母身边陪护。”昨天,市人大代表、苍南县矾山镇新街居党支部书记朱玉琴感慨道。此次两会,她带来《关于给予独生子女“父母病重住院护理假”的建议》,希望更多人关注独生子女家庭面临的困境。

  朱玉琴介绍,“独生子女护理假”是指独生子女父母患病住院期间,用人单位应给予独生子女的陪护假,且不得扣减陪护期间的工资福利。朱玉琴称,她在提建议前做了前期调研,不少地方政府已经关注到独生子女家庭的养老问题,为帮助独生子女家庭减轻负担,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已有多个省市出台了“独生子女护理假”等相关政策或规定,给予独生子女一定时间的护理假,让他们有时间照顾住院的父母。

  对此,朱玉琴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从政府层面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将独生子女照料陪护假条例列入政策规划,明确相应保障措施和法律责任,以确保法规的可操作性。针对如何界定陪护假期及条件,应综合考虑假期增加对企业人工成本的影响等多方面因素,明确部门和企业对子女假期应履行的责任清单;二是积极协调卫生健康等部门进行深入研究论证,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形成可行性报告;三是协调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鼓励和支持实施“独生子女护理假”制度,让这项制度切实惠及广大独生子女家庭。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