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双临:组建MCN团队, 让网红给温州企业“带货”

温州网 2020-04-25 15:20:59

  温州网讯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措手不及,对于很多企业来说,化解危机最重要的是应变和调整。在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列席人员、日本浙商妇女联合会会长周双临看来,办企业,挑战无时不在,“倒春寒”里其实早就酝酿春的希望。

  周双临的企业从事生物科技、医疗器械以及化妆品生产销售,生意做到欧美、日本等地。这个从学校毕业后就在微博上卖货的80后,是企业家里的“温二代”,但她更愿意称自己为“创一代”,因为在与父辈完全不同的行业里,她靠着自己白手起家。化妆品在国内卖得好了,她往国外卖;外国品牌代理好了,她就做自己的品牌;下游环节打顺了,她开始自己办工厂。从化妆品到生物科技、医疗器械,她涉足的行业越来越广。

  突然,疫情来了,日本业务停了、广州档口停了、工厂生产链也受到了影响,面对挑战,周双临没有太恐慌。商场上多年的摸爬滚打,让她越来越“皮实”,越复杂的形势她越懂得应变。

  在她温州分公司的办公室一角,记者注意到一台带脚架的补光灯,记者问她是不是在做直播,她笑了,她告诉记者,自己正在组建一支MCN团队,不仅让“网红”帮她卖货,也打造自己的网红。

  与此同时,周双临还在跟温州本地的百货企业进行合作,她要把温州本地的好产品通过线上直播往外卖。

  周双临说,她在尝试改变与“网红”的合作模式,同时,跟本土百货企业合作,不仅确保产品品质,更重要的是通过直播渠道,打开温州产品线上销量。

  周双临告诉记者,筹建MCN团队其实并不偶然,“这事早就在酝酿,遇上疫情就加速推进了一把。”

  在周双临看来,温州人勇于拥抱新生事物,普遍肯吃苦、会钻研,这些年温州企业在“质”造到“智”造的路上迈出了很大的步伐,她说,实业兴业,科技和专业类的市场有着很广的前景,对于“敢为人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来说,机遇就在当下,这一场“倒春寒”里其实早就酝酿春的希望。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麻温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