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籍侨领一家背后的暖心故事被美国ABC新闻等多家知名媒体报道

2020-04-27 14:33:21
过去三个多月来,倪立东一家在抗疫救援中,几乎启动了“全家总动员”模式。

  “大数据这块,还是要看年轻人啊。”电话那头传来爽朗的声音。

  4月24日,洛杉矶温州商会执行会长、全美浙江总商会常务副会长、拓普格林纳有限公司董事长倪立东接受记者越洋连线采访时,谈到大儿子倪佳俊设计的“supplycrate.org”助疫网站,吸引了美国ABC新闻、美国福克斯电视台、凤凰卫视美洲台等媒体相继报道的事情,忍不住感叹,“儿子学以致用,用大数据助力抗疫,让我们也很欣慰。”

  倪佳俊接受美国ABC连线采访画面

  其实,过去三个多月来,倪立东一家在抗疫救援中,几乎启动了“全家总动员”模式。倪立东和妻子郑晓丹马不停蹄地扫货,把一车又一车的口罩以个人、侨社或者商会等各种方式送去疫情前线;大儿子倪佳俊利用专业优势用大数据分析并建立了能快速高效、准确可靠地进行捐赠和受赠的网站;年纪尚小的二女儿和小儿子用画画等充满童真的形式提醒大家要记得戴口罩。

  倪佳俊接受美国FOX连线采访画面

  “在这场全人类与病毒的战斗中,我们所做的一切,只为抗疫,能帮就尽量帮,能做就尽量做。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倪立东说,“我们的家庭教育也是如此。”

  爱的火把在传递,让我们一起见证温籍华侨家庭的海外抗疫暖心故事。

  第一排左起第三位竖大拇指的女士就是倪立东的妻子郑晓丹

  夫妻两人无反顾冲在第一线

  为查找货源常常忙到夜里两三点

  仓库里包装好的口罩,准备运往捐赠点

  “以前,我妻子会把全部的精力都放在公司和孩子的事情上,但这次战‘疫’,她全情投入,让我印象太深刻了。”倪立东和妻子郑晓丹均是乐清市柳市人,他们两人于2007年来美发展,已经有超过十年的旅美经历。目前,公司主要研发和生产销售智能、节能建筑电器产品。值得一提的是,在疫情期间,倪立东创办的拓普格林纳有限公司在亚马逊和eBay等线上平台,销售额“逆势”增涨了35%。

  拓普格林纳有限公司的产品在亚马逊上是热门产品

  暖心的故事要从今年1月下旬开始说起,国内疫情到了最为严峻的时刻,在美的倪立东夫妇第一时间采购了2万个医用口罩“支援”武汉。“我还在拉斯维加斯开展会,我的妻子已经在各大网站采购口罩了。”倪立东介绍。

  “在早期,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我们第一时间支援,义不容辞。”郑晓丹说,她马不停蹄地采购口罩,通过网站查找货源,常常忙到夜里两三点。早期采购的口罩,通过洛杉矶温州商会执行会长许旭升开通的海关绿色通道捐赠到乐清市卫生健康局、市侨联等部门和乐清当地几所医院。

  口罩采购群截图

  疫情爆发以来,不管是上半场,还是下半场,倪立东一家都没有缺席。如今海外疫情战役升级,美国形势更为严峻,倪立东夫妇再次积极投入这场战役中,继续冲在第一线采购口罩,捐赠给在美学校华人家长、旅美同乡以及美国南加州橙县的医院、消防局、警察局、老年公寓等。截至目前,他们总共帮助他人采购和自己捐赠医用口罩超过40万个。

  温州旅美同乡会、浙江会荣誉会长王俭美忍不住称赞道,“倪立东夫人Angel,是一位口罩釆购高手,她总能找到大货源。”

  口罩采购群截图

  “因为采购的多了,彼此建立了信任,很多口罩公司一有了货源,总会第一时间通知我。”郑晓丹告诉记者。

  17岁大儿子编写程序建网站抗疫

  吸引美国ABC新闻等媒体争相报道

  都说父母是孩子的一面镜子,此话不假。倪立东夫妇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被儿女们看在眼里,同时他们也学会了心疼父母。“爸妈,你们这样采购口罩太累了,而且有时候会有接触感染哦。”倪佳俊今年17岁,是倪家的大儿子。他花了三周的时间,用大数据分析并建立能快速高效、准确可靠地进行捐赠和受赠的网站,此事也吸引了美国ABC新闻、福克斯电视台等媒体争相报道。

  “有了这样的网站,不仅可以在疫情期间尽量避免人与人之间的接触,而且在所有捐赠产生后,网站会实时记录并跟踪,并在美国的社交媒体上推广这些捐赠讯息。”倪佳俊介绍,supplycrate.org是一个帮助对抗新冠肺炎疫情而专门设立的网站,如医疗机构和高级护理中心之类的机构,可以根据自己的特殊需求在网站上进行注册,发布求助信息。捐赠者可以找到需要捐赠的机构信息,并生成唯一的认证标签来追踪其捐赠物资的去向。截止到目前,该网站已有超过400多条包括个人、团体和企业向机构进行捐赠信息的更新和追踪记录。

 

  倪佳俊在编程方面很有天赋。年仅17岁的他,履历也非常亮眼:2017年开始自学编程,与和两名同学创办了Dime公司,专做与篮球运动相关的游戏程序,担任公司的技术总;2018年底,代表Dime公司参加全球天使骇客编程比赛获得TOP5;2019年,成为Dime公司的CEO,并在那年参加加州第48选区国会议员举办的App设计比赛获得冠军;2019年的暑假,被就读的Sage Hill高中聘请,开课教授初中生编程……

  “大家觉得他是学霸,在我眼里,他是一个刻苦又谦虚的小男孩。”倪立东说,对于学习,Jackie(倪佳俊英文名)总是不知疲倦,比如,我们出差时,坐在飞机场候机室,儿子也经常打开电脑“埋头苦干”,又比如,哪怕是去朋友家看烟花表演,大家都在看热闹,他也会把电脑打开安静地学习……

  倪立东与大儿子倪佳俊

  “有时候言传不如身教,这是我的切身感受。”倪立东介绍,她的二女儿Iris今年刚满13周岁,在今年一月初,她画了一幅画,温馨提醒大家记得戴口罩,“这幅画充满童真又很暖心。”除了二女儿外,倪立东的小儿子Jason虽然才6岁,但他总是会对妈妈郑晓丹说,“让爸爸买设备做口罩吧,这样可以帮到更多的人。”

  二女儿Iris的画作

  用行动去带动孩子,在潜移默化中教他们!兄妹三人还常常帮助倪立东夫妇一起对采购的口罩进行打包。

  家国情怀是基础,全球视野是方向。“看到目前的国际形势,真的感觉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倪立东说,“原来,我们做什么,孩子都看在眼里,孩子总会让我们想成为更好的人。我们也从小培养他们要懂得: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倪立东朋友圈截图

  来源:世界温州人家园

  记者:叶小西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