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把有限机构编制资源用到改革发展关键处

温州网 2020-04-28 08:00:54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省委书记车俊对全省机构编制工作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市委编委会年度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陈伟俊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姚高员、马永良、王军等参加。会议听取了2020年温州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和市级“五大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回头看”等情况汇报,研究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陈伟俊充分肯定去年以来我市机构编制工作成效。他指出,做好今年全市机构编制工作,要深切领会党中央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高瞻远瞩,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强化党的领导把方向,完善体制机制严落实,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更多实质性、突破性、系统性成果,确保我市机构编制工作在助力建设“重要窗口”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取得更好成效、迈上更高台阶。

  陈伟俊强调,要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切实发挥好市委“政治部”“改革部”“服务部”功能作用,积极参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制度创新,紧盯“两区”建设、国家级开放平台打造、全省“四大”建设落地等重点,探索建立重点工作任务机构编制专项保障制度,全力做好龙港设市改革“后半篇文章”,在重大平台建设上持续赋能,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市域治理现代化,以创建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牵引,通过体制调整、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等举措,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创新,把握“管用、依法、长效”三个关键词,进一步提升综合执法改革实效,用好事业单位“编制银行”、报备员额制等各项政策,破解基层社会治理难点、堵点、痛点背后的体制机制障碍,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陈伟俊指出,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的执政资源,要坚持机构编制法定化,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性、权威性,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贯彻好,把刚性约束强化好,把主体责任落实好,依法办事、各司其职、协调配合,提升全市机构编制整体水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