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信贷理财诈骗“中招”多 兼职购物也不少

温州网 2020-04-29 08:02:00
3月21日至4月20日,鹿城区共接报通讯(网络)诈骗警情336起,其中信贷理财类诈骗、招聘兼职类诈骗、购物消费类诈骗最多,超过六成。

  温州网讯 昨天,鹿城区反诈中心发布最新通讯(网络)诈骗预警。3月21日至4月20日,鹿城区共接报通讯(网络)诈骗警情336起,诈骗类型主要包括信贷理财类、招聘兼职类、购物消费类、假冒身份类、婚恋交友类和冒充公检法类等,其中信贷理财类诈骗、招聘兼职类诈骗、购物消费类诈骗最多,超过了六成。

  鹿城区反诈中心发布的预警信息显示:诈骗类型主要包括信贷理财类诈骗;招聘兼职类诈骗;购物消费类诈骗;假冒身份类诈骗;婚恋交友类诈骗;冒充公检法类诈骗。其中信贷理财类诈骗、招聘兼职类诈骗、购物消费类诈骗加起来有211起,占总数的62%还多。

  警方提醒:远离通讯(网络)诈骗,一定要不轻信,不汇款。如对方提及汇款、转账、提供验证码等信息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一旦不幸遭遇网络诈骗将钱款转出,务必在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将涉案账号、电话和汇款方式、数额、时间等情况提供给警方,同时提供相关的被骗信息,如实陈述被骗的具体情况,特别是犯罪嫌疑人的银行账户、嫌疑人电话号码或QQ号、微信号,以便反虚假信息诈骗中心开展紧急冻结止付工作,最大限度挽回经济损失。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骁 通讯员 陈道胜 韩驰/制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