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温州网 2020-04-30 07:05:53
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政治保障,也是政治引领,必须坚定不移、长期坚持、巩固发展。《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出台是党中央健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更加自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做到知责明责、守责担责、履责尽责,努力当好“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

  会议强调,要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学习贯彻《规定》要求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贯穿到全面从严治党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落实主体责任,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抓住党委(党组)这个关键主体,压实党委(党组)“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着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抓好主责主业,进一步深化细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工作要点和责任清单,切实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推动《规定》要求落到实处、全面从严治党取得过硬成果。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员干部管理,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加快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认真总结去年“警示教育月”的经验做法,切实强化党性教育、法纪教育、警示教育,全方位深层次推动党员干部强化思想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把牢纪律底线。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注重以党内监督带动其他各方面监督,持续巩固提升“基层减负年”成效,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强化执纪监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永葆党的肌体健康。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职能,把检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巡察和监督执纪的重点,协助党委(党组)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严更紧更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