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白银”助力复工复产!温州已为企业减负社保费逾26亿元

温州网 2020-04-30 08:35:00
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全面兑现国家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按照从“便”从“快”原则,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稳岗。

  温州网讯 稳就业关键在于稳企业。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我市全面兑现国家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按照从“便”从“快”原则,用“真金白银”为企业减负稳岗。截至4月底,已为全市企业减免、返还社保费逾26亿元。

  在浙江铭博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作业。作为吉利汽车的全国核心供应商之一,铭博公司是首批入选我市复工复产“白名单”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企业于2月18日正式复工复产,产能已恢复到100%,得知我市出台社保费返还政策,该公司财务部立刻启动申报流程,经过审核审批,很快就获得70余万元的返还资金。“政府及时出台了这样的惠企政策,对加速企业复工、保障员工稳岗来说,有很大的帮助。”浙江铭博公司综合部负责人胡华斌说,企业将合理利用好这笔资金,根据员工的实际状况予以相应返还。

  记者了解到,在社保费返还方面,全市已有5.9万家企业成功申报,其中4.2万家已经收到了返还补贴,兑现金额8.1亿元,惠及57万职工。在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方面,包括基本养老、失业、工伤和基本医疗保险的单位缴费免征和减半,目前全市已减免企业社保费17.91亿元,涉及13.4万多家企业。两项共计退还企业社保费26.01亿元。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今年3月起,我市对参保企业实施社保费免征、减征、返还、缓缴等援企稳岗举措,预计返还和减免社保费额度将达49亿元,其中仅返还一项将达15亿元,有望惠及全市10万余家企业。

  为了从“便”从“快”兑现落实社保费相关的稳就业政策,此次社保费返还及减免等事项申报全程实现“网上办”。市人力社保局于3月12日开通社保费返还政策的线上申报系统,平均每日申请达1000多件。社保费减免方面,企业只需向税务机关正常申报缴纳,申报的程序和缴费基数计算方法不变,减免额在申报时自动计算并直接扣减应缴费额。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通讯员邵卢静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