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综合保税区正式开工建设 瓯江口对外开放平台建设按下“快进键”

2020-04-30 09:23: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史婷婷 张大雷 摄影 周明华 林增存) 4月29日上午,温州“国字号”对外开放平台----综合保税区在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正式开工建设,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宁统出席开工动员仪式并宣布开工。

  此次开工建设的海关监管设施工程,系整个综保区项目的核心基础工程,也是保障综保区顺利运营的先决条件,项目总投资约2.77亿元,建设包括隔离围墙长约5.4公里(含改建和新建)、巡逻通道长约2.715公里、内外卡口(含改建和新建)、检验检疫区、综合管理用房内部改造及信息化建设等。该项目的开工意味着温州综保区建设拉开了序幕,正式进入全速推进的关键阶段。 

  作为全市高能级对外经济开放平台,温州保税物流中心(温州现代保税物流有限公司)提前谋划、提早安排、措施有力,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项目前期设计、审批及招投标等工作,从审批到开工仅56天,预计年内完成封关验收。

  温州综合保税区位于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于2020年3月3日正式获国务院批准设立,在温州市开放型经济发展中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温州综保区在温州保税物流中心基础上进行扩容升级,规划总面积1.4449平方公里,将聚焦新兴高端智能外销制造集聚地、温州优质传统产业外销制造集聚地和温州跨境电商集聚地“三大集聚地”建设,着力打造“加工制造中心”为主导、“销售服务中心”为支撑,“物流分拨中心”为配套的三大中心。整体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规划面积1747.35亩,总投资30亿元,建设包括海关监管基础设施及保税加工区、物流区、研发区、跨境电商园等相关业态功能区;二期规划面积420亩。

  温州综合保税区的设立,是温州市抢抓“一带一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建设机遇,融入国内外有效市场链的重要举措,对温州加快优化产业布局、推进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全面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温州综合保税区将发挥产业平台、开放平台、战略新兴产业承载平台的综合竞争优势,促进温州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温州扩大开放新引擎,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为温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澎湃动力,在温州建设“重要窗口”中书写新时代温州改革开放的崭新篇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