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38

桑葚熟啦,超甜!去这些地方边摘边吃啦!

来源:野趣玩作者:姜蕾蕾2020-04-30 15:20:00

  又到了桑葚成熟的季节啦!

  还记得嘴巴红红,牙齿红红,手掌红红的时候嘛!是不是开始惦记酸酸甜甜的味道啦!是时候来一趟桑葚采摘之旅了!

  采摘桑葚最大的乐趣就是提个小筐边摘边吃,果实软软,果汁红红,从手上红到嘴上,从嘴里甜到心里!是非常适合情侣、亲子等多人一起参与的休闲活动哦!

  为大家整理了几家温州桑葚采摘园,快出发,来一场“嘴巴变色”的趣游吧!

  鹿城-山福镇白国强果园

  果实的清香在一片浓荫中让人沉醉。白国强果园位于鹿城藤桥镇临江江南村,现在这里一串串或红或紫的桑葚已挂满枝头,走近细看,颗颗圆润饱满、色泽诱人,果实的清香在一片浓荫中让人沉醉,引得市民游客竞相采摘。

  地址:鹿城区山福镇江南村

  文成-山水果园

  文成山水果园的桑葚园位于环境幽静的山林里,沿着田间小路七弯八拐后,一片桑葚园映入眼帘,放眼望去,翠绿的桑叶挂满枝头,一颗颗鲜红的桑葚果密密麻麻地排在枝桠上,点缀着这片绿意盎然的桑树园。

  地址:文成县大峃镇马垟村

  乐清-南岳镇后塘桑葚农庄

  后塘桑葚农庄位于乐清市南岳镇后塘小学斜对面,后塘桑葚农庄位于乐清市南岳镇后塘小学斜对面,来这里吃过果子的朋友们都说好吃,而且口感清凉。现下桑果已经成熟,大家随时可以来采摘。

  地址:乐清市南岳镇后塘小学斜对面

  乐清-中枢桑葚采摘园

  桑果园面积约有10亩,放眼远眺,望不见尽头,浓密的树叶间挂满了紫黑透亮的桑葚,园主还在田野里养了小兔子、小鸭子,以及喜鹊、画眉、鹦鹉等小鸟,供游客观赏。

  地址:乐清市翁南路佳力弹簧厂西北80米

  平阳-万全创梦农园

  充足的阳光、肥沃的土地和精细化的管理,造就了这里不一般的“精品”果蔬。园区的桑葚全程均施有机肥,绝不使用有毒残留农药,杀虫则是用太阳能杀虫灯替代传统农药,且采用物理生态控虫方法。此外,由于经常修枝剪叶,让果子能充分沐浴阳光,因此个大、形好,且口感佳、色泽好。

  地址:平阳县万全镇下周村出口旁

  温馨提醒:农园内设有大棚有露天采摘区,雨天可在大棚进行采摘哦!

  苍南-天涯农场

  园里采取的是雾化器捉虫,不使用任何农药,纯天然绿色环保,直接从树上摘下来便可吃。一路边摘边吃,摘下熟透的桑果,轻尝一口,便一发不可收拾,甜!超甜!

  地址:苍南县钱库镇龙金大道陡门底村路口旁

  五一之后可采摘的桑果园

  上面给大家推荐的桑果园,正值采摘旺季。最是好时候!还有几家桑葚正在生长期,要五一之后才迎来旺盛期,先默默收藏起来吧!

  温州绿丰采摘园

  温州绿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坐落于鹿城美丽西部藤桥镇后垟村,戍浦江旁,距离温州市区就只有十多公里。依山傍水,风景优美,在这里,你可以赏花、游玩、吃美食,应有尽有,乐趣无穷。

  地址:鹿城区藤桥镇后垟村

  永嘉沙头镇石柱村桑果园

  沙头镇石柱村的桑果园位于永嘉县沙头镇石柱村,桑葚种植面积达20多亩。为了保证果实原汁原味,果园老板都坚持不打农药,让果实自然生长,让市民游客可以放心采摘和品尝。

  地址:永嘉县沙头镇石柱村

  苍南中魁顿丽桑葚合作社

  “我家已经种了8年的桑葚,全部采用无公害种植,桑葚个个大又甜。”中魁顿丽桑葚合作社社长郑秋丽说,合作社门口竖起了“苍南县中魁顿丽桑葚种植专业合作社”“桑葚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的牌子。郑秋丽介绍,合作社有供种植果蔬的土地50多亩,当季种植的桑葚就占40多亩。

  地址:苍南县马站镇中魁村顿丽桑果园

  温馨提醒:农园内设有大棚有露天采摘区,大棚采摘已经结束啦,五一之后露天采摘区会根据天气状况和桑葚的生长情况开放!去之前记得联系商家哦!

采摘小贴士

  桑葚从树底下一直结到树的顶端,记住这一点,越靠近根部的地方越甜,选那种紫黑色的,这种最甜,当然如果喜欢酸甜口味的可以靠上一点的或者还未完全变成紫黑色的。

  桑椹中含有多种功能性成分,如芦丁、花青素、白黎芦醇等,具有良好的防癌、抗衰老、抗溃疡、抗病毒等作用。

  1、果园内蚊虫较多,小伙伴们最好穿着长袖的衣服;

  2、桑葚的汁水沾到衣服上,不易清洗,所以采摘时最好穿着旧衣服;

  3、摘下来的桑葚,最好盛放在篮子一类的容器内,避免挤压。

  收藏这篇小攻略,约上亲朋好友,带上孩子,开启桑葚采摘之旅吧!不错过这一季的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