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聚力争先,全面交好二季度成绩单

温州网 2020-05-01 08:46:00
全面交好二季度成绩单,全力实现半年度正增长。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市委书记陈伟俊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二季度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保持清醒、保持定力,聚焦发展、聚力争先,进一步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深化“三强两促”,加力“奋战奋进”,稳住基本盘、激发新动能,全面交好二季度成绩单,全力实现半年度正增长。

  市领导姚高员、葛益平、陈作荣等参加会议。

  陈伟俊指出,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实现成功逆转。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把握温州美誉度知名度在提升、社会凝聚力在增强、创新转型共识在形成、常态化机制在固化、整个基本面在向好等新变化,鼓足干劲战胜各种风险挑战。

  陈伟俊指出,二季度是非常之季,必须行非常之力、竟非常之功。当前危中寻机有很多有利因素,我们要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牢牢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总的要坚持“两手抓”,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全面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跑出“加速度”,力促经济企稳回升向好;聚焦“促增量”,以新的优质增量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全力“守底线”,坚定不移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兜住民生底线;强化“抓落实”,全市域争先创优,以工作执行力对冲经济下行力、提高区域竞争力。

  陈伟俊强调,干好二季度,要用好“关键十招”。一要常态化防控,核酸抗体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境外返温全程受控、闭环管控,常态精密智控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二要目标化管理,把指标分解到“线”、任务落实到“点”、责任捆绑到“人”。三要机制化比拼,对照“一图一表一指数”机制实施赛马,形成“万马奔腾、勇争高分”工作态势。四要清单化攻坚,发挥“六重”纲举目张作用,紧扣时间节点抓细抓实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产业、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点要素。五要专班化推进,建立重点工作专班,以战时状态、大兵团作战一项一项抓好重点工作攻坚突破。六要精准化施策,快马加鞭落实政策,并适时跟进完善、做好前瞻研究储备。七要动态化排名,建立“周监测、月评价、季对标”机制,结合新一轮“六比竞赛”,让实绩讲话、让速度讲话、让项目讲话。八要标准化服务,持续深化“三服务”,提升“万名干部进万企”“千名干部联千村”实效,全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九要制度化监督,把“激励先进、鞭策后进”落到实处,力求工作落实最快速度反馈、最快速度督导、最快速度推进。十要层次化宣传,上下联动、政企互动,进一步让发展氛围鼓起来、干部士气提起来、社会信心强起来。

  陈伟俊强调,各地各部门要以深入开展激扬温州人精神大讨论大实践活动为抓手,以“追求卓越”的志气把跟跑变成领跑,以“守正出新”的硬招把危机变成转机,以“富于创造”的魄力把不可能变成可能,以“大气包容”的胸襟把共生变成共赢,以“美美与共”的认同把精神变成力量,以“奋战奋进”的作为把愿景变成实景。

  市委副书记、市长姚高员要求,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把工作细化到“每个重点指标、每个月份、每个县(市、区)、每条线、每个具体支撑项”、落实到“每个工作专班”,突出抓好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守牢底线、达到标线、冲刺高线”。

  会议还对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再部署,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各行各业的“小平安”汇聚成为全市的“大平安”。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