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籍温州华裔女孩在西班牙ICU战疫50多天 央视新闻频道用近4分钟报道

温州网 2020-05-06 07:43:00
五四青年节,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节目,用近4分钟报道了祖籍温州华裔护士叶涵荃在西班牙的抗疫故事。

  央视视频截图

  温州网讯 五四青年节,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节目,用近4分钟报道了祖籍温州华裔护士叶涵荃在西班牙的抗疫故事。

  叶涵荃,西班牙名Beatrice Ye Zhu,1996年出生,祖籍温州文成。她是一名在读医学专业硕士,3月14日起,她毅然加入抗疫,一直坚守在西班牙一家医院的新冠肺炎重症监护室(ICU)。该报道一经发出,引发海内外强烈反响。

  “我是名护士,疫情面前我知道应该做些什么!”青春正当时,奋斗无止境。叶涵荃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年的力量。

  95后西班牙华裔女孩叶涵荃,作为一位医学专业硕士在读生,从小她就有着想成为一名医护人员的梦想。

  2018年叶涵荃从马德里自治大学医疗护理专业毕业后,她选择继续深造,来到中国,在浙江中医药大学就读针灸推拿专业硕士。

  寒假期间,叶涵荃回马德里,不久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在西班牙全境蔓延。位于马德里南郊莱加内斯镇的塞维罗-奥乔亚医院,医护人员严重缺乏,重症监护室满是新冠患者。

  叶涵荃在西班牙新冠疫情暴发之后毅然申请加入了抗疫队伍,成为塞维罗-奥乔亚医院重症监护室临时聘用的实习护士。

  叶涵荃一周有三种班次:上午8点到下午3点、下午3点到晚上10点、晚上10点到第二天8点。工作强度很大,常常在她上第四个早班和第二个夜班的末尾时就感觉坚持不住了。叶涵荃说:“在刚进入重症室工作的前三周,我感觉非常不好,因为我从来没有见到过这样的状况,有这么多的人在同一时间内死去。”她不断进行自我调整,去适应这样一种特殊工作给她带来的压力。

  新冠肺炎患者多数呼吸困难,需要插管,大多数病人都注射了镇痛剂以及血管类药物来保持血压正常。叶涵荃和她的同事们发现俯卧可以显著提高呼吸模式,但是帮助病人改变姿势需要两位护士、两位护工以及一位医生的协作。

  渐渐地,她开始在工作中收获感动与鼓舞。当她通过视频电话告知家属,病人的情况已经有所好转时;当她与同事一起欢送治愈病人出院时,那种成就感与自豪感无可替代。叶涵荃说:“因为我们处在新冠疫情的重灾区,而我们的抗疫小组在超高强度工作下做得非常棒,这也让我倍感鼓舞。”

  95后华裔女孩叶涵荃在西班牙重症监护室当护士的经历被推上社交网络,非常多的人为她点赞,叶涵荃还收到了包括中国在内很多国家朋友的鼓励。正所谓“山川异域,风雨同舟”,这些祝福让叶涵荃觉得,灾难面前,人类就是命运共同体。只有携手并肩,才能战胜疫情。

  来源:温州晚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