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后雷阵雨明显增多 气象专家教你识别阵雨级别

2020-05-08 09:50:03
五一假期刚过,太阳公公却又要开始“休假”。

  五一假期刚过,太阳公公却又要开始“休假”。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立夏后,本周我市多雷阵雨天气,并伴有强对流天气。

  尽管没有阳光,昨天早上气温有20.7℃,跟前天基本持平。随着夏季风的增强北上,来自海洋的暖湿空气不断向陆地输送,温州逐渐进入高温、潮湿、多雨的时段。受降雨和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到周末前最高气温会保持在“3”字头以下,不过由于降水偏多、湿度增大,闷热感会有所加强。

  不知大家注意到没有,在夏天的天气预报中,经常出现“个别地区”“局部地区”“部分地区”等词汇,如局部有阵雨或雷雨。那么,你知道它们有什么差别吗?

  昨天,市气象专家解释了这些气象术语的预报范围。个别地区,是指预报服务范围内小于5%的区域;局部地区,是指预报服务范围内小于10%的区域;部分地区,指预报服务范围内有10%至30%的区域;大部分地区,是指预报服务范围内大于50%的地方。比如温州局部区域有雨,是指温州所辖各区中(小于10%)部分地区有雨,而其他地方没有下雨,因无法明确指出一个相对准确而完整的有雨区域,故用局部地区来快速科学地表达。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