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 “减负大礼包”收到了吗?

2020-05-08 14:15: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朱露) 免租3个月,减免水电气……@企业,这些“减负大礼包”你收到了吗?看瓯江口市监如何出招,保障降费政策落地生效,打好打赢“两场战役”。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仗,市市场监管局瓯江口新区分局大力开展涉企收费专项检查,确保疫情期间各项降费政策落实落细落地,让企业“轻装上阵”,平稳度过“疫情关”。

  助企共战“疫”! 政策落实不打折

  该局以新冠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出台的降费政策为指导,结合瓯江口实际情况,制定为期六个月的涉企收费专项检查行动方案。水电气价格方面,重点检查水电气供应单位在2月1日-4月30日期间,是否严格落实工业用水价格、用天然气价格均下调10%的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停工高压企业容量电费减免情况;为疫情防控直接服务的新建、扩建医疗等场所用电,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等规定;水电气转供单位是否将降价政策传导到终端用户。企业房屋租金方面,重点检查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性房产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企业,是否免收3个月租金。

  向违规说“不”! 从严整治不松懈

  市监分局高度重视构建高效、多元的联动机制,着力将行政执法、企业自律、社会监督拧成一股绳,形成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的强大合力。一是下沉监管力量。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掌握疫情期间各项降费政策的落实情况。二是强化企业自律。要求国有企业、水电气供应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减免房屋租金、水电气对减轻企业负担、助推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自觉履行好相关责任。要求转供水电单位开展自查自纠,严禁违法加价收取水电费,确保降费政策惠及终端用户;三是深化社会共治。将专项行动和日常检查相结合,广泛开展入企宣传,着力提高企业对涉企收费的认识和维权意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12345平台作用,最大程度发动社会力量搜集线索,增强对违规收费行为的威慑力。

  此次涉企收费专项检查分“三步走”,目前已完成“动员准备阶段”,进入“重点抽查阶段”,累计走访企业20余家,检查转供水电单位5家,水电气各项降费政策均在稳步实施中,国有企业减免企业房屋租金工作也在有序推进。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