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交出二季度“高分”成绩单

2020-05-08 16:40:06
5月7日下午,鹿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六比竞赛”中提出的短板问题,谋划相关对策,督促整改落实。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刚落帷幕,为将“六比”成果迅速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实效,5月7日下午,鹿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六比竞赛”中提出的短板问题,谋划相关对策,督促整改落实,切实将六比竞赛“比着学、赛着干、争着上”的浓厚氛围延续到日常工作中。鹿城区委书记姜景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正视短板和不足,将目光汇聚到市委市政府对鹿城提出的具体要求上,进一步认清要点、抓准重点,攻克难点、创造亮点,以决战决胜的姿态交出二季度“高分”成绩单。

  会上,区督考办汇报了全市“六比”短板问题;区委政法委、区发改局、区经信局、区商务局、区投促中心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下一步整改作表态。

  姜景峰指出,要狠抓项目招引,锁定数字经济高端产业,实施精准招商、敲门招商、定点招商,全面提升数字经济带动力。要狠抓楼宇业态,加快推进“经济地图”的建设应用,严格把好楼宇业态准入关,高水平打造一批数字经济综合体。要狠抓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5G基础设施建设,创新推动5G数字化、智能化、产业化运用,全力培育城市经济新动能。要乘势而上拓外贸,大力推进“市场采购+跨境电商”融合发展,全力当好全市稳外贸的“主阵地”“主攻手”。要千方百计促消费,深挖优质电商企业潜力,大力推进“限下转限上”行动,做大社零总额“盘子”,并持续深化“消费促进月”等系列活动,全力拓展“线上消费”,加快“月光经济”项目建设步伐,确保限上批零住餐销售额增长10%以上。要毫不松懈抓防控,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全力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

  姜景峰要求,要建立“一机制”,即“专班干”机制,高标准成立投资、出口、消费、政策等工作专班,形成一贯到底的攻坚态势;要提升“一指数”,即经济运行月度综合评价指数,详细制定月度目标、每周节点和责任清单、问题清单,力争月度综合考评和MEI指数排名进入全省第一梯队;要绘好“一张图”,即经济五色图,采取针对性赶超措施,层层压实责任,努力实现全域绿色图、全线满堂红;要亮晒“一份表”,即争先评比表,放眼全省大赛场,敢于夺旗比拼,强化过程管理,坚决守牢底线,全力交好半年度成绩单;要树立“一导向”,即凭实绩导向,每月组织“骏马”“黑马”“病马”评选,用排名来说话、以结果比高下、凭实绩用干部,形成“后进赶先进”“先进更先进”的工作局面。

  区领导白洪楞、王易进、徐强、周基斌、虞立清、张纯红、徐国林、吴道静、赵晓奔、黄加坡、全一凡、项晓参加会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