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蜘蛛网,灵昆西路等道路“上改下”工程顺利完工

2020-05-09 16:21:50

  温州网讯(通讯员 张建鹏) “家门口的蜘蛛网终于不见了,行车也安全多了,环境也更美丽了。”近日,家住灵昆西路的陈大叔很开心发现家门口的新变化。

  原来的灵昆北路、灵昆西路蜘蛛网状的电线横亘头顶,密集的电线桩随处可见,本就不宽的道路被电线桩占去了一半的面积。为了解决乱拉线的问题,灵昆街道精心谋划对灵昆北路、灵昆西路和中心片区主要道路街区,积极实施强弱电架空管线“上改下”改造工程。

  此次工程施工难度较大,涉及的道路施工面狭小,原有地下管网资料缺乏。自去年4月工程开工以来,灵昆街道成立工作专班组,编制方案,倒排工期,精准发力,定期与电信、中广、移动、联通等通信部门和龙湾电力部门召开协调会,解决各工程技术疑难点和政策处理问题,保障施工各个环节严丝合缝。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强弱电‘上改下’工程是灵昆重要道路环境整治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投资概算约4000万元。工程涉及灵昆西路、灵昆北路、灵昆东路(新街桥头至兴灵路段)等路段,主要对原来的电线杆上的强弱电线路包括0.4KV低压电线、20KV高压电线及通讯线路进行三线下地。与此同时,结合此次‘上改下’工程对原有道路进行部分拓宽,增设停车位,改善中心片区停车难的问题。”

  该强弱电管线“上改下”工程的完工,也意味着灵昆环境整治驶入了快车道。下一步,灵昆街道将统筹安排,加快完成灵昆西路改造等收尾工作,加大全域环境整治力度,在美丽宜居上下足功夫,实现灵昆美丽城镇品质提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