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压力管道安全“紧箍咒” 瓯江口市监分局这么做

2020-05-09 16:23: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陈龙)压力管道被誉为“工厂的血管”,承担着企事业单位内各种工艺介质的输送、分配、交换和排放功能,其输送介质大多具有高温、有毒、易燃易爆及腐蚀性等特点,属于涉及生命财产安全、危险性较大的一类特种设备。然而,压力管道的安装程序多、对施工安装人员要求高、且需全过程监督检验,一直是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中的痛点和难点。近期,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瓯江口新区分局集中力量开展涉危压力管道安全专项整治,念好压力管道安全“紧箍咒”。

  一是着力全面排查。该局全面梳理了辖区内压力管道使用单位目录,核实压力管道检验情况,重点关注安装流程中的压力管道,在此次专项整治中及时发现隐患风险,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完成整改。共梳理压力管道使用单位11家,出动执法人员32人次,发现隐患7处,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份。

  二是着力对企服务。该局采取督促整改与加强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通过现场沟通、微信交流、电话指导督促使用单位及时整改压力管道隐患;另一方面,针对辖区重点项目企业压力管道隐患整改难题,该局第一时间联系技术机构压力管道所专家上门指导,召集相关单位座谈研讨解决方案,实行“一企一策”,精准纾困。

  三是着力安全宣传。该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在开展现场检查的同时,向使用单位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宣贯了《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指导企业按照规定整理设备台账及完善管理制度,并要求相关单位签订《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责任承诺书》,进一步提高了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