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全域文明创建 瓯江口召开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工作会议

2020-05-09 16:23:00

 

  温州网讯(通讯员 余秀虹) 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九次会议精神,深化瓯江口全域文明创建,5月8日,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金宏斌主持召开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部署工作会议,通报了去年全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的结果,并对瓯江口在此项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进行深入分析。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实施步骤”、“保障措施”等方面对《温州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全国文明城市百日攻坚”瓯江口产业集聚区专项行动任务分解表》进行讨论交流,对各自工作中出现的短板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

  金宏斌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是一项政治工程,要“认清、认同、认明”抓攻坚,此次行动既是瓯江口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在浙江考察时提出的把浙江作为“重要窗口”的体现,又是瓯江口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高知名度的途径,更能让瓯江口的企业和群众提高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立足瓯江口发展和民生需要,切实增强认同感和责任感,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不折不扣地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攻坚瓯江口专项行动这场硬仗。

  要集中精力“精准、精通”抓攻坚,精准发力,细化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人。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采取有力的措施,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长远考虑创建工作,遇到的问题一抓到底,努力实现创建工作常态化。

  要“为民、便民、靠民”抓攻坚,发动群众,组织志愿者队伍参与文明创建,激发群众认同感,增强群众参与感,满足群众获得感。

  要“自查、督查、追查”抓攻坚,这次的攻坚方案明确了瓯江口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六大任务的牵头单位、具体责任人、工作任务、工作进度、相关要求等,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任务,补齐短板,做好自查。要强化督查指导,每月及时上报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月报表,对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中出现问题的环节将纳入年终考核扣分项,并进行追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