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公布2019市长质量奖及质量管理创新奖企业名单 10家企业上榜

温州网 2020-05-10 10:10:20
温州5家企业获评2019年度温州市市长质量奖企业,还首次评选产生5家温州市质量管理创新奖企业。

  温州网讯 日前,市政府公布《2019年度温州市市长质量奖企业及温州市质量管理创新奖企业名单》,温州5家企业获评2019年度温州市市长质量奖企业,还首次评选产生5家温州市质量管理创新奖企业。

  据悉,温州市市长质量奖设立于2009年,是市政府设立的质量领域最高奖项,遵循科学、公开、公平、公正和好中择优原则,评选标准、要求、过程极为严格。为引导企业实施先进质量管理方法,提高经营绩效,促进高质量发展,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温州市市长质量奖评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经企业自愿申报、市级部门资格审查、专家组资料和现场评审、市长质量奖评审委员会综合审查、社会公示等流程,综合评定产生。迄今为止,全市已累计产生35家市长质量奖企业、5家市质量管理创新奖企业。

  市长质量奖评审工作实施以来,在助推企业实施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在各行各业中树立质量标杆,最大限度地调动和激励全市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等方面,发挥了积极导向作用。目前,我市实施卓越绩效管理模式的企业达到1110家,县级以上政府质量奖企业数量达到246家。其中,正泰电器、人民电器、奥康集团获得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占全省中国质量奖提名奖企业总数的五分之一);正泰电器、康奈集团、奥康集团、人民电器获得省政府质量奖。我市中国质量奖提名奖、省政府质量奖企业数量居全省先进水平。

  2019年度温州市市长质量奖企业

  1.浙江胜华波电器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创建于1986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汽车配件为一体的大型工业企业。30多年,该公司从家庭作坊发展到拥有1520名员工,成为了全国汽车电动刮水器总成产销量第一的汽车配件骨干企业,建立了省级技术中心、省级企业研发中心和省级研究院,拥有67项专利;2018年雨刮器销量超过880万台,产销量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国内同行第一。公司获评为全球优秀供应商、全球最佳配套单位、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等荣誉称号。

  2.浙江苍南仪表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创办于1975年,是集燃气计量仪表、核电配套设备、燃气调压设备、软件产品,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集团,旗下拥有东星智能仪表有限公司、东星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东星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三家子公司。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气体罗茨流量计等系列产品,主要流量计产品已获得欧盟认证,并出口到美国、欧洲、南美、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公司被授予全国“双爱双评”先进企业、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中国燃气计量仪表行业十强企业等荣誉。

  3.浙江明泰控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中国汽摩配品种最全、规格最多、产量最大的企业之一。30多年,“明泰”牌高强度标准件已是我国著名行业品牌,配备了全国最大的汽车紧固件生产能力,供应全球五大汽车生产基地100多家汽车主机厂。公司先后获得省管理创新100佳、省知名商号、省著名商标、省名牌产品等近百项殊荣。

  4.环宇集团浙江高科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是一家专注于高端低压电器元件生产和系统化解决方案,并集研、产、销于一体的高科技股份企业。公司在上海浦东新区建立高科技智能产业园、全新的研发中心与营销中心,全国建有20多家综合服务中心,30多个营销办事处,600余家终端形象专营店,800多家销售网点,远销海外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省级企业质量检测中心,拥有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百余多项,多个产品被评为中国名牌产品、全国用户满意产品、浙江名牌产品。

  5.浙江康德莱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1987年,系康德莱集团旗下专业生产医用穿刺针类系列产品的医疗器械制造厂商,主要经营医用穿刺针类系列产品。公司拥有十万级净化车间,具有年产超过100亿支各类医用针的能力,是全国医用注射器(针)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单位、全国齿科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单位。公司获得高新技术企业、浙江出口名牌、温州市百佳工业企业、温州市领军企业、温州市活力和谐企业、龙湾区区长质量奖等荣誉。

  2019年度温州市质量管理创新奖企业

  1.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三星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致力于机电制造行业,以洗衣机机电配件制造为特色,打造具有国际化专业品牌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公司先后建立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和浙江省企业研究院,拥有自主的行业专利产权100多项,出口日本、韩国、泰国、印度、墨西哥、越南、香港等欧美国家和地区。公司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浙江省科技型企业等,产品被列入国家火炬计划、国家级重点新产品、浙江名牌产品、浙江省高新技术产品等。

  2.浙江戈尔德减振器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创建于2008年,是国内专业的汽车悬架系统方案提供者,主导研究汽车减振系统与整车匹配的技术方案以及配套产品制造。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在全国各地设立300多个销售网点,已有合作客户遍布全球70余国家,在美国成立仓储分公司。公司产品分八大类共12000余款,覆盖了国内外4000余款车型,主要有双筒式减振器、单筒式减振器等。公司获得浙江省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示范试点企业、浙江省上云标杆企业、浙江省隐形冠军企业、浙江省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称号。

  3.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创办于1966年,是一家专业生产胶囊剂、针剂、片剂、颗粒剂、原料药和医药中间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制药企业。2017年3月15日登陆上交所主板,是温州市第七家主板上市企业、浙江省第一家海洋生物医药类上市企业,是国内最早开展国际法规市场认证的药企之一,是全球最大的抗免疫系统原料药“硫唑嘌呤”供应商。公司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体系和产品质量得到了国际上最为权威的官方机构认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公司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企业研究院、温州高质量发展示范企业等。

  4.星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该公司创办于1990年,专业从事警用器材、安全工程器材、特种照明器材、城市防空警报器材、警用特种车辆、民用特种车辆以及各种防护性安全器材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销量连续十二年位居中国第一,占据了国内市场过半份额,产品进入英国、德国、美国、日本、法国、荷兰等国外市场。公司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浙江省创新型示范企业、浙江省标准创新型企业、省级文明单位、省行业最大工业企业,银行资信AAA级企业、省质量信得过企业、浙江名牌产品、温州著名商标、省级党建先进单位、全国首创异地籍青少年帮教基地、温州市百强企业等多项殊荣。

  5.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该公司成立于2000年,专注于制药装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广泛应用于制药、保健品、食品等大健康产业相关领域。公司拥有省级企业研究院和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独立和主持起草行业标准7项;先后承担国家创新基金项目、国家火炬计划项目、省重大科技项目16项;荣获国家级优秀专利奖2项,浙江省科学技术奖3项,省内首台(套)产品4项;拥有国家专利230余项,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浙江省智能工厂。

  来源:温州发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