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阅读:泪目!温州党校教授晒出女儿作文《看生小牛》

泪目!温州党校教授晒出女儿作文《看生小牛》

温州网 2020-05-11 07:00:00
又是一年母亲节,阅读朋友圈,满满的感动:教授发出女儿作文,致敬天下母亲;女儿“越洋”订鲜花送妈妈......

  温州网讯 “您不是超人,却因为我变成万能。”又是一年母亲节,阅读朋友圈,满满的感动:教授发出女儿作文,致敬天下母亲;女儿“越洋”订鲜花送妈妈;让妈妈在家庭摄影棚留下最美影像。

  发女儿作文“看生小牛”

  “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小牛出生。我想,妈妈在生我的时候一定也吃了不少苦,我长大了一定要好好孝敬爸爸妈妈。”温州市委党校教授朱康对在朋友圈发了一篇小作文《看生小牛》,这篇作文是他26岁的女儿在读小学时写的并在报纸上发表,文章里讲述女儿第一次看母牛生小牛的过程,让人非常感动。

  朱教授一直保留着当年报纸。“母亲节的时候想到女儿曾写过这么一篇小作文,现在再读仍泪目!就发到朋友圈,献给天下所有的母亲。”朱康对说。

  “越洋”订鲜花送给妈妈

  “妈妈,母亲节快乐!”昨天上午,在加拿大读书的王麦麦在网上订了一束康乃馨作为母亲节礼物,为妈妈送上节日祝福。“妈妈收到之后可开心了,特地发了个‘越洋’视频给我!”麦麦笑着说。

  “往年都会在家请妈妈吃一顿饭,今年因为疫情回不来,只能送一束她最喜欢的花补上遗憾。”王麦麦说。在母亲节前几天,她就托姐姐去花店订了一束花送给妈妈。

  妈妈“要碗不收花”

  记者赵女士的朋友圈里,记录着15岁女儿豆豆给自己挑母亲节礼物的故事。下午,赵女士和女儿在公园跑完步,女儿提出要送一束花给妈妈,“豆豆坚持要送我礼物,盛情难却……最后我要了一个碗和一个碟子,豆豆似乎有些不好意思,问,就这些?……”赵女士写道。

  赵女士说,女儿平时是个节省的人,都舍不得买贵的零食,但给自己买礼物却很大方,一直想让自己多买点。“礼物只是一个心意,况且我觉得你送我碗也挺实在的,一个人有了饭碗,不就吃喝不愁了吗?”赵女士笑着婉拒女儿的好意。

  打扮并拍下“最美”妈妈

  文成县二源镇团委书记余晨芳在朋友圈发了一组母亲的旗袍照,这组“大片”出自余晨芳之手。“母亲节就要过得有仪式感一点,给母亲拍照也是希望能留下影像资料,记录她每个年龄段的容貌。”余晨芳说。

  正好,摄影是余晨芳的业余爱好之一,当天,她在家布置了一个家庭小型摄影棚,还准备了耳夹、口红、旗袍给母亲打扮。

  “妈妈看到照片后特别开心,就夸我说‘女儿有心了’。”余晨芳笑着说。

  新当上妈妈才懂妈妈

  来自瑞安的陈凯妮,两个月前,她刚当上了妈妈。

  “在属于我的第一个母亲节,今年啥都没给妈妈买,但这段时间我却第一次真正了解了妈妈……”在朋友圈里,陈凯妮写道。陈凯妮告诉记者,因为最近一直在家看孩子,所以根本没时间出门给妈妈准备东西,往年都会送花,送礼物给妈妈。

  “自己当上了妈妈,才让我真正感受到了母亲的伟大和辛苦。”陈凯妮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薛样洋

本文转自:温州新闻网 66wz.com

新闻中心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监制:阮周琳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