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在“两战”中坚决打头阵树标杆

2020-05-11 15:13:06
5月6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场“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

  5月6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2020年第一场“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这是一次大战大考的比拼,是一次决战决胜的较量,是一次实绩实效的竞赛。龙湾,也在这场比赛中晒出了自己的成绩和承诺。

  今年以来,龙湾区(高新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谋划实施高质量发展提升年、“六重清单”攻坚年、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复工复产快速推进,经济发展快速恢复,在“两手硬、两战赢”中坚决打头阵、树标杆。

  紧抓创新,全方位赋能重大平台。作为温州国家高新区和自创区核心区,我们始终坚定“创新”主线,紧锣密鼓推进自创区八大攻坚、高新区进等升位、环大罗山科创走廊“三大会战”等工作,主动求变、化危为机,逆势推动创新发展。以握指成拳的力度,集中攻坚浙南科技城建设,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新引进入驻欧阳钟灿院士团队,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有望近期签约,温州上海世外学校、温州医科大学附二院等重点配套建设全面提速。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加快推进,温州(龙湾)新型数字贸易港“三园两院一中心”等十大项目实现集中签约。北斗产业基地首批5家企业加速入驻,天心天思数字经济产业园加快主体施工,中国眼谷30个签约项目顺利落地。

  主抓项目,快速度推进有效投资。政府“云”上搭台,变“面对面”沟通为“屏对屏”洽谈,以“云招商”活动为载体,加快项目“云签约”。“云上”成功招引签约投资超50亿的大唐5G全球创新中心项目,30天时间打通规划选址、政策处理、公司注册等10多个重点环节,4月28日顺利实现土地出让,实现龙湾区单体制造业项目招引新突破。今年以来,累计“云签约”未来智慧城市产业园、康德莱配套用针扩产项目、龙湾万豪万枫酒店等13个项目,“疫”中招商顺利推进。开工建设世界500强旗下青山物联网培育中心,掀起新一轮温商回归热潮。发挥政府投资带动示范作用,聚焦安置房、交通建设、生态环保等民生需求,提速续建项目、开工项目进度,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富春省级未来社区试点核心地块加速建设,南洋社区、云创社区通过市级未来社区评审。一季度,全区在建项目完成节点任务的110.3%,交通投资,高新技术产业投资,生态环保、城市更新和水利设施投资分别逆势增长12.9%、1.4%和18.5%。

  狠抓转型,大力度重塑核心产业。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三年行动,一季度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战略新兴产业增加值分别比全市平均高出1.1、5.9、8.3个百分点。其中,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逆势实现正增长,同比增速2.0%,比全市平均高16.7个百分点。持续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深入实施5大传统制造业重塑三年计划,5个在建小微园全部复工,3个小微园启动数字化改造。一季度,全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3.4亿元,高于全市平均0.4个百分点,排名四区两市第二。深化“三服务”活动,组织选派1186名助企服务员深入企业“一对一”帮扶,组织9个专业服务团、10个专家服务团进驻企业“点对点”破难,实现区内“规上”“四类”企业全覆盖,累计化解各类生产经营问题597个,化解率达100%。

  抢抓机遇,高效率释放政策红利。积极抢抓疫情期间宏观政策“优惠窗口”,精准释放政策红利,以“真金白银”对冲疫情冲击影响。争取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优惠,推动32家企业进入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支持名单,累计发放贷款7.65亿元,位居全市第二。3月末全区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1.2%,增速高于全市平均8.3个百分点。全力申报政府专项债项目,获批资金13.5亿元,4个项目成功入选首批国开行应急专项受理清单,合计额度28.68亿元。全面兑现省“三十条”、市“二十八条”、市“三十二条”、龙湾“十五条”等各类助企惠企、减负降本政策,累计已为企业核发奖励1.18亿元,减税降费1.5亿元,延期缴纳税费1.14亿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