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以绿色发展为引领 做好美丽田园创建文章

2020-05-11 15:26:16
4月29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督查美丽田园创建工作。

  4月29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率队督查美丽田园创建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长效常态、因地制宜、提质提标,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做好美丽田园创建文章。区委常委黄建春参加督查。

  3月份以来,我区按照温州市美丽田园“六有六无”“十个一律”整治标准,通过“清、理、拆、改、建、种”综合措施开展美丽田园新一轮集中整治攻坚转型行动,着力打造田园环境整洁、农业设施整齐、生产过程清洁、整体效果漂亮的“美丽新田园”。

  王振勇一行先后来到郭溪、娄桥、梧田、南白象等街道,查看金丽温高速沿线等主要道路、重点区块的田园整治情况。

  在郭溪街道浦东村看守所南侧,放眼望去,田间垃圾、违建不见踪影。“乱是不乱了,但还不够美。”王振勇指出,采用统一化、规模式种植,农作物也能成为赏心悦目的景观。来到娄桥街道金丽温高速沿线的一处田园,身穿红马甲的机关干部正在开展义务劳动,消除田间积存垃圾。看到田边拆迁后的建筑垃圾大量堆积,王振勇当即现场协调相关部门抓好解决落实,及时改变“脏乱差”面貌。

  在梧田街道南村、南白象金丽温高速出口处等地,破旧的菜农房、杂乱的棚架、常年堆积的田间废弃物等“疤点”消失了,绿油油的田野风光映入眼帘。“不但要干净,更要突出实用和美化。”王振勇强调,要立足长远、长效、常态,进一步提高整治标准,巩固提升整治成果,想方设法遏制疤点反弹,打造令人向往的“渠相连、田成方、路成网、林成行、花成海”美丽田园风光。要下好土地流转“先手棋”,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对接,研究探索把种植户转为“农业工人”,为企业食堂供应蔬菜食材的农业规模化、集约化经营新路子。要加大环境整治投入力度,落实好专项资金开展美丽田园、环境综合整治,加强镇街开展美丽田园建设的扶持补助,确保美丽田园创建有序有力、扎实高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