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再提奋斗干劲 交好二季度瓯海成绩单

2020-05-11 15:47:45
5月7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召开全区经济工作部署会。

  5月7日,瓯海区委书记王振勇主持召开全区经济工作部署会,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全省二季度工作部署会和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非常之季行非常之力、战时状态竟非常之功,重燃奋战激情、再提奋斗干劲,全面交好二季度成绩单,全力实现半年度正增长。

  曾瑞华、钱素文、金衍光、黄建春、陈朝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发改、经信、商务等部门重点围绕“GDP、规上工业增加值、规上服务业企业营业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外贸出口总额、固定资产投资6项指标如何提速”和“企业用电量、土地供应量、在册市场主体、各类贷款、增值税发票开票额5项指标如何超越全省平均水平”,汇报一季度经济运行有关情况。区分管领导、相关牵头部门负责人就冲刺二季度经济工作、制造业发展“六大专项行动”、“八重清单”、整体智治机制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汇报和部署。

  “一季度的经济指标与瓯海考绩第一的成绩、温州中心城区的地位、社会各界对我们的‘看好’印象和美誉度都极不相称。”王振勇开门见山直陈不足,要求各线主动认领问题,按照“最多协调一次”要求,及时有效解决。要求补短的同时,王振勇亮出瓯海经济优势,鼓励大家增强信心,发挥所长,以等不起、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紧盯各项指标高线目标、冲刺发力,实现全域绿色图、全线满堂红。

  项目攻坚要以超常规力度、土地出让攻坚要以天计算、招商引资杜绝前松后紧、社会投资改革抓紧研究、市场消费攻坚要有硬招、统计要应统尽统……王振勇就具体攻坚工作逐项定目标、谋方法、抓落实。为了超常规推进二季度工作,瓯海区组建了13个经济高质量回升重点工作专班。王振勇强调,要有决心和胆略,有紧而又紧的强烈使命感,脑筋动足、办法想尽,“不为完不成找理由,而要为完成想办法”。

  王振勇强调,要协同化推进,机制化运行,确保工作有序。要成立智囊团,由“两办”带头,发改、统计、经信抽调专人,每天对重点工作开展研判会商分析。要建立微信“直播群”,除相关负责人外,书记、区长、组织部长、纪委书记均入群,培养挖掘一批狮子型、冲锋带头、有激情的干部。要搭好“赛绩场”,落实“骏马奖”“蜗牛奖”和落后表态机制,实行书记、区长、区分管领导、组织部长、纪委书记“五对一”约谈,设立攻坚专项绩效奖,“真金白银”重嘉奖、“真刀真枪”严惩罚。

  王振勇要求,要强化党建统领保障、强化作风和精神保障,继续保持“五战状态”和“六精标准”,大力激扬新时代温州人精神和瓯海精神,用心用好“十大工作方法”,以“十种动物特质”法则,奋力干出二季度最好结果。要守住防控安全底线,优化整体防控各个专班力量,确保后疫情时期防控更加精准。

  瓯海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要求,要盯牢“6+5”指标这个关键,重点把牢工业、批零住餐和服务业、建筑和房地产业、匹配性指标等四类指标。要大唱有效投资这个主角,重点抓出让、抓入库、抓续建、抓工业项目、抓交通投资、抓安置项目。要大力推进整体智治这个保障,在决策、工作承接、落实等方面更加高效。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