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守望相助 共战疫情 松阳战“疫”经验亮相联合国人居署网络研讨会

丽水日报 2020-05-11 18:49:00
5月4日晚,由联合国人居署区域和都市规划部门组织的“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城乡联系”网络研讨会召开,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20余名嘉宾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参会。

  新冠肺炎疫情威胁全人类,是全人类共同面对的巨大挑战。5月4日晚,由联合国人居署区域和都市规划部门组织的“新冠肺炎疫情下的城乡联系”网络研讨会召开,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20余名嘉宾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参会。松阳作为国内唯一受邀地区,在会上交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应对经验并得到各方好评。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给世界人民生命安全和健康带来了重大威胁。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松阳第一时间建立集中高效的指挥体系,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要求和“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救治要求,确保战“疫”策略的精准有效,实现了快速救治患者,快速控制疫情。同时,广泛动员各界共同抗疫,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社区工作者24小时值守隔离点、交通卡口、社区卡口,并广泛发动乡贤、青年志愿者、市民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海外侨胞、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积极捐款捐物,形成了强大的社会合力。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松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控前提下,全县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复工率达100%,目前除电影院、KTV等场所外,其他所有公共场所全部有序开放,中小学实现有序复学。同时,积极化危为机,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今年还把线下举办了12年的中国茶商大会搬到了线上,在更大范围推广了松阳茶叶品牌,有效促进了茶产业逆势转型。

  “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我们坚信,只要全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来人类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松阳县委主要负责人在研讨会上倡议,要加快构建全球联防联控体系,加强政府与社会各界的协同联系。同时,充分发挥中医药等传统医学在人类健康以及疫情防控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培育有机农业、农产品加工业、乡村旅游、文化创意等多元业态,实现城乡生生不息的永续发展。

  联合国人居署城市实践司政策立法及治理科科长雷米·斯驰平表示,松阳分享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实践经验,对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防疫工作及后续复工复产有很大的借鉴意义。松阳是一个高度开放和高度包容的地方,联合国人居署将致力于加强与松阳的伙伴关系,期待通过进一步合作,共同推进城乡联系项目的发展。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正祥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