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救助站坚持九年 帮女子与家人团聚

温州网 2020-05-12 08:11:00
近日,与家人失散12年的四川籍女子阿华(化名)在市民政部门的帮助下,与亲人团聚。

  温州网讯 近日,与家人失散12年的四川籍女子阿华(化名)在市民政部门的帮助下,与亲人团聚。

  阿华是2011年被市民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发现并予以救助的,当时她疑似有精神障碍,无法与人正常交流,其身份信息一时无法确认,难以找到她的亲人。

  市民政救助管理站副站长金兆奔介绍,经医院诊断,阿华有精神障碍,还患有多种慢性病,他们多次将她送医治疗,同时通过人脸识别比对、发布寻人告示等手段帮她寻亲,但一直无果。去年,阿华经过多次心理辅导,说出了一些关于家庭地址、亲人的信息。市救助站据此在今年1月份找到阿华的家人。

  近日,阿华的母亲和家人开车从四川宜宾连夜赶到温州,与阿华相聚,同时感谢市民政救助管理站的帮忙。

  阿华的二哥说,12年前,阿华和丈夫来到温州务工,当时她生下二女儿不久,精神方面的问题突然恶化,之后走失。他们除了报警之外,还发动亲友多番寻找,一直没找到。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陈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