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市委书记方晖:紧扣发展献良策 履职尽责显担当

2020-05-12 10:32:26
4月28日上午,乐清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4月28日上午,乐清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8位委员先后登台作大会发言,8位委员获得即席发言机会,围绕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热点问题,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能。

  方晖、徐建兵、吴松海等市委、市人民政府、雁荡山管委会、市纪委市监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副县长级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听取委员发言。

  本次会议应到市政协委员368人,实到347人,符合政协章程的规定。

  大会执行主席为潘云夫、徐扬、陈亦殊、赵思平、万昌春、章海根、林月和、鲍潇舲、卢品才。赵思平主持大会。

  上午8时30分,会议进入发言环节。“当前,部分新村在形式上完成组织融合,但还存在凝聚力不高等问题”“要构筑智慧网络,让防台减灾更科学到位”“如何加强民营企业家的培训和教育、有效提升企业家的队伍素质,是我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亟需重视的问题”……言简意赅、直奔主题,聚焦民营经济、防灾减灾、社会民生、村社融合等话题,张成川、李祖义、王腾飞、胡斌、俞海蓉、张相永、朱孔华、杜翠萍等8位委员结合自身调研,真诚建言献策。随后的即席发言,郑剑、卢胜海、郑淑丹、白国仁、叶祥星、周鼎力、董德敏、倪依依等8位委员提出了有关供水治水、旅游发展、移风易俗、金融风险等社会热点领域的意见建议,精彩发言引发现场阵阵掌声。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方晖对委员们踊跃献计乐清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委员们的现场发言选题紧扣中心、聚焦民生关切、调研深入细致、建言务实精准、视角新颖独到,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和务实之策,展现了扎实的专业水平、严谨的工作态度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会后,将对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整理归纳、研究分析,尽可能吸纳到市委市政府工作决策当中。

  方晖强调,要以新作为履职担当展现新时代风采,坚持履职为民,聚焦就业、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急难愁盼”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反映群众呼声,在服务大局、保障民生中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突破口,齐心协力把乐清的事情办好、把老百姓的事情办实;要以高质量建言献策推动高质量发展,秉持转型要以两个健康为引领的路径选择、城市要以功能品质论英雄的建设理念、答卷要以群众满意来评判的为民情怀、发展要以安全稳定为前提的底线思维、执政要以基层基础为支撑的鲜明导向,多建利民之言、多献发展良策,在推动乐清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要以全方位支持保障汇聚全社会合力,发扬开门纳谏、广开言路的民主精神,营造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良好环境,完善效果导向、成果转化的有效机制,为政协充分履行职能、发挥一线作用搭好平台、创造条件,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上,2019年度市政协先进界别活动组、先进委员联络组、履职优秀委员和政协第十三届乐清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受到表彰。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