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赴陶山镇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2020-05-12 15:51:29
5月5日下午,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率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赴陶山镇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5月5日下午,瑞安市委书记麻胜聪率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赴陶山镇调研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麻胜聪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温州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前谋划、及早行动、统筹安排,高水平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任务,为推进瑞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麻胜聪一行首先深入陶山镇联系村丰南村,实地察看该村溪流整治工程情况,并现场督查美丽田园建设等工作。丰南村溪流整治工程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护岸、景观跌水工程,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80%。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麻胜聪指出,丰南村基础好、条件优,要扎实推进工程建设,把环境整治、五水共治工作与美丽田园、美丽乡村等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全盘谋划、综合施策,大力推进本土民宿群建设,打出瓯窑基地特色牌,将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

  实地考察后,麻胜聪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陶山镇及丰南村村级组织换届等工作情况汇报。今年我市于6月份启动村级组织换届试点,目前已进入前期各项准备工作。麻胜聪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成效后指出,丰南村要在村社换届中努力选出好班子,并在新一届村班子带领下,继续在环境整治、土地流转、乡贤回归、民宿经济等工作上加大力气、下足功夫,推动建设美丽乡村。陶山镇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扎实有力推进村社换届准备工作,做深做实村规模调整后半篇文章,力争该项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麻胜聪强调,村社组织换届,直接关系着基层组织战斗力,关系着发展大局和群众利益。此次村级组织换届,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在村社大规模调整后融合期、村社主职干部“一肩挑”全面实践期、村社组织任期“3改5”调整分界期等新形势下进行的。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抓住新一轮换届契机,选优配强村(社)党组织班子,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高标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全面掌握选情村情,抓紧抓实人选排摸,全员宣传发动,最大限度造浓氛围、凝聚人心;高质量完成村社换届任务,树优选人用人导向、严明换届纪律,做好重点村攻坚,全力开展“六清”行动;高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和事业,将村社换届工作与美丽田园、新型中心镇建设、乡村振兴等结合起来,为各项工作奠定扎实基层基础。市领导邵德鹏、林增丰等参加调研。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