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温州网 2020-05-15 08:02:00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作为机构编制领域第一部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基本遵循。要把牢政治属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机构编制工作“六个坚持”的重要指示要求,突出政治性这个机构编制的第一属性,全面落实党领导一切的制度体系,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全流程中统筹谋划,树立编制资源“一盘棋”意识,打造与建设“重要窗口”相匹配的机构编制工作体系。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从“立柱架梁”转向“提质增效”的提升之年。要明确总体方向,把理顺体制机制、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机构编制管理的重点关键,聚焦高质量发展,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年度工作主题主线,围绕重大战略推进、重大改革深化、重大平台建设等做好服务保障,实现机构编制效用最大化;紧扣治理现代化,做到市委决策部署到哪里、体制机制就保障到哪里、编制资源就跟进到哪里,推进机构编制工作科学化、市域治理现代化。要抓实具体工作,做深做实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机构改革由“物理聚合”向“化学融合”转变,真正实现向改革要质效、向管理要质效、向创新要质效。通过体制调整、职能配置、机构设置、编制配备等手段,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创新,做好综合执法改革、事业单位“编制银行”等工作;深化龙港“大部制、扁平化、低成本、高效率”改革,在全国新型城镇化改革先行区建设上走出新的路子。顺应基层治理现代化、数字化转型大趋势,把握管用、依法、长效三个关键,大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治理领域延伸,以清单梳理推动基层明责、减负、赋能。

  会议强调,要抓好条例贯彻,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执行市委编委工作规则、市委编办工作细则结合起来,精准把握机构编制法定化新要求,强化“编制就是法制”理念,严格执行机构编制工作规定,严格按权限和程序审批,既保证“实体合法”,也保证“程序合法”;强化刚性约束、监督问责,加强机构编制集中统一管理和编制动态管理,守住机构编制总量底线和纪律红线。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