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幼儿园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日活动指南来了

温州网 2020-05-15 09:27:02
日前,温州市教育局下发了《温州市幼儿园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日活动指南》。

  经温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幼儿园大班段已于5月13日开园,中班、小班段也将于5月18日开园。如何进一步做好幼儿园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日前,温州市教育局下发了《温州市幼儿园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日活动指南》。

  为贯彻落实国家卫健委、教育部《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修订版)》《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幼儿园保育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浙教防控办函﹝2020﹞41号)的精神,科学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幼儿园一日生活工作,特制定《温州市幼儿园疫情常态化防控一日活动指南》。

  一、入园准备。家长在家做好幼儿体温测量,如有身体发热等症状,及时告知教师,不送幼儿入园;保育员要提前半小时到岗,做好午睡室、活动室等场所开窗通风工作,对室内物品及高频接触面进行清洁,检查防疫物品准备是否充足。教师查看、登记是否有幼儿请假,并及时了解请假原由。

  二、晨检入园。幼儿要在园门外间隔一米的警戒线排队等候体温检测,显示健康后方可入园,用“七步洗手法”正确洗手,接受保健医生检查;保健医生对幼儿做到一问、二看、三测、四查,身体无异常方可入班级;家长要在幼儿园门口等候区等待,幼儿晨检正常后,方可离去。

  三、教学活动。开展分散式教学活动,幼儿之间要间隔一定的距离,不安排有亲密接触的互动;区域活动要控制各区域内的人员密度,提醒幼儿与同伴保持合适的距离;各类活动中,教师随时关注幼儿的身体状态。

  四、盥洗。幼儿在餐前、便前便后、外出归来后、使用活动器械后、接触动物后、接触可疑污染物品后均要洗手,每次洗手要用“七步洗手法”;教师保育员提醒幼儿没洗手之前不能触碰眼睛、鼻子等“易感”部位。组织幼儿分组有序如厕;保育员做好盥洗室的消毒工作,随时保持盥洗室地面干燥,空气流通,光线充足。

  五、进餐。保育员提前30分钟用含氯消毒液对桌面进行“清-消-清”;用餐时幼儿之间保持一定距离,用隔板间隔,错时、定点就餐,可以一部分孩子先进餐,另一部分进行相对安静的活动;餐后幼儿分散开展安静活动。

  六、午睡。教师在午睡前对幼儿进行测温与记录;保育员做好午睡室空气流通工作;午睡时尽量间隔1米就寝,或头脚错位间隔一定距离就寝;教师加强午睡巡视,发现幼儿身体异常情况要及时上报与处理;教师与保育员要在幼儿起床后对幼儿进行体温测量并记录。

  七、户外活动。教师要错时错峰组织开展户外活动,引导幼儿保持一定距离,按规定路线上下楼梯,选择空旷的地方,增设多个游戏场地;提醒幼儿按需喝水,根据气温增减衣物,如有身体不适要及时告知教师;要循序渐进安排体育活动,活动结束后组织幼儿分组错时整理运动器械。

  八、离园。采取错峰、弹性的方式离园。教师要组织幼儿分批离开教室,按照指定路线并保持一米间距有序离园,提醒家长与幼儿不在园门口聚集,即领即走,不逗留;幼儿完全离园后,保育员进行各场所的“清-消”工作,做好垃圾盛装容器的清洁与消毒、活动室紫外线消毒等。

  来源:温州教育发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