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打掉三个黑恶团伙 涉嫌把持基层政权非法高利放贷等犯罪

新华网 2020-05-15 21:38:00

  记者15日从海南省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2020年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海南省公安机关近期在澄迈县、临高县、乐东黎族自治县各打掉一个涉黑涉恶犯罪团伙。

  据了解,澄迈县以王积存、王仕高为首的犯罪团伙通过渗透澄迈县金江镇、瑞溪镇、永发镇等地区基层组织,把持基层政权。数年来,该组织在澄迈地区成立非法组织“砂协会”长期非法控制河砂开采,垄断河砂运输市场,并通过实施故意伤害、寻衅滋事、非法采矿、强迫交易、非法倒卖转让土地使用权等违法犯罪活动,逐步扩大势力范围,树立非法权威,牟取非法利益。

  临高县以王小俊为首的犯罪团伙长期在该地区从事非法高利放贷、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涉嫌寻衅滋事、非法拘禁、非法经营等多起刑事案件。

  乐东黎族自治县以邢孔泉为首的犯罪团伙自1988年起,长期盘踞在乐东县九所镇抱旺村地区,以暴力手段称霸一方、欺压百姓,多次实施故意杀人、故意伤害、敲诈勒索等严重暴力犯罪活动。特别是借抱旺村成立联防队之机,该团伙以村联防队的名义私设公堂,为非作歹,以各种理由随意抢劫、非法拘禁、恐吓殴打、敲诈勒索村民,私分非法获取的财物。2010年起,邢孔泉先后担任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县人大代表,其团伙成员随后也相继进入村两委班子,长期把持基层政权。

  海南省扫黑办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刘海志介绍,2020年4月7日海南扫黑除恶清零攻坚战役开展至今,海南公安机关共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9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9名,缴获各类枪支5支,查扣涉案资产25.42亿元。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