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揭晓 温州3户家庭上榜

温州网 2020-05-16 10:40:39

  温州网讯 昨天是国际家庭日,全国妇联发布了“最美我的家抗疫‘家’力量”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名单。全国共有660户家庭上榜,其中,浙江有20户,温州占3户。

  当天发布的全国抗疫最美家庭中,既有一线医务人员和公安干警家庭,也有参与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社区志愿服务、后勤服务、科研攻关、复工复产等各类家庭典型。全国抗疫最美家庭勇敢坚守、最美逆行,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用“家”的力量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基础防线,展现出忠诚履职、勇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弘扬了相亲相爱、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是广大家庭学习的优秀榜样。

  温州上榜的3户家庭分别为吴红梅家庭、周洪秀家庭与黄克锁家庭。据悉,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是全国妇联2014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的一项群众性家庭文明建设活动。目前全国已寻找推荐出孝老爱亲、家庭和睦、科学教子、绿色环保、移风易俗、清正廉洁等各类最美家庭382.3万户。

  ◎吴红梅家庭

  吴红梅是温州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接到国家卫健委的指令,1月25日凌晨3点,她踏上奔赴武汉的“逆行”之旅。作为国家感染专家组成员,在武昌医院工作的58天里,她指导与协助该院院感科对800余名出院及死亡病人进行医院感染监测;对1022余名医务人员进行健康监测;培训2000余人次。同为医生的丈夫强力支持她奋战在一线,住在北京的儿子则连线海外同学募集防控物资。

  ◎周洪秀家庭

  周洪秀一家4名党员,有社区干部、“鹤城大姐”(文成一个志愿服务队)成员、乡镇干部。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他们冲锋在战“疫”第一线。作为社区干部的周洪秀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志愿参与卡点24小时三班倒值守,协助社区做好平安巡查,劝导集聚人员疏离;妻子是一名“鹤城大姐”,主动请缨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监督员、战斗员;儿子、儿媳也分别在不同的岗位上,不惧风险、勇往直前,抗疫路上“全家总动员”。

  ◎黄克锁家庭

  黄克锁是伊尔美集团董事长、平阳重庆商会第一届会长。这次抗疫行动中,他不仅捐钱捐物,更是带领一家人奋战在一线,不分日夜在平阳县昆阳镇鸣山村村口守关卡,当好“守门员”,儿子、姐夫、侄子都成了他的“战友”。

  听闻抗疫前线口罩紧缺,他立马筹资捐赠了一批。他还利用自身多个商会职务身份,积极发动在外平阳商会,为家乡抗疫助力,所捐款项都作为平阳县疫情救助专款使用。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