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人家属送来一封公开信 希望借此给行车安全提个醒

温州网 2020-05-18 07:30:25
她希望借这封信来提醒广大驾驶员握好手中的方向盘、小心开车,不要再出现这样的“悲剧”。

  温州网讯 “给您写这封信的时候,我一直在哭。您知道吗?我妹妹是一位初中老师,她半辈子教书育人……”一个多月前,市区黎明东路洪殿路段发生一起“悲剧”,一辆保时捷撞了一对骑车母子,造成一死一伤。昨天,死者的姐姐、王女士送来了一封信,她希望借这封信来提醒广大驾驶员握好手中的方向盘、小心开车,不要再出现这样的“悲剧”。记者就此对话了王女士。

  记者:现在孩子的情况怎样?

  王女士:阳阳(在事故中受伤的孩子)转入普通病房了,生命体征还比较稳定。我现在一想起阳阳就想哭,他才12岁,他的右肾破裂被摘除,两肺挫伤、肝挫伤,多根肋骨骨折,腿部也受了很严重的伤。真不知道以后该怎么办?

  阳阳很坚强,那么多手术都过来了。但他一个人的时候也会哭,他喉咙里还插着管子的时候,就在纸上写下“我要妈妈”,那时候我们只能骗他,说小东还在抢救中。阳阳很聪明,或许他已经意识到妈妈没了。现在我们还不知道怎么跟他说,外婆也没了。阳阳和外婆的感情非常好,我妈妈离世前一天,阳阳通过视频跟外婆说要吃肉松咸鸭蛋……

  记者:阳阳外婆是如何去世的?

  王女士:我妈妈5月9日走了,5月15日办的丧事。妹妹小东(事故中的死者)的后事还没办,因为公安有些调查和检验的流程还在做。

  我妈妈就我们两个女儿,小东是她的心头肉,阳阳也是她一手带大的,看到自己最疼爱的两个人一个走了、一个还在抢救,谁也受不了。我妈妈67周岁了,有高血压,出了这样的事情后,她天天都在哭。5月9日那天,她突然不停地呕血,等被人发现送到医院,已经来不及了。

  记者:肇事者那边有人来道歉吗?

  王女士:那边有人来过。我妹妹和外甥只是为了健身去骑行,没想到会遭到这样的厄运。我写这封信,也不是想追究谁的责任,一切交给法律,相信法院会给我们一个公正的判决。

  记者: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王女士:悲剧发生后,我们的亲友、同学都想来帮忙,我们暂时还不需要。我来找你,主要是想你帮我发一封“公开信”。像我信里写的,一方面,当作对我妹妹和妈妈的悼念;另一方面,我希望能告诫广大车主,认真开车、好好开车。我平时有看新闻的习惯,我知道每年的交通事故有很多。切身体会后,我才明白,新闻里的伤亡数据,并不只是一个个数据,而是一个个破碎的家庭和数不清的血泪。

  我的妹妹是一位很优秀的老师,我妈妈人也很好,如果这封“公开信”能减少事故和悲剧的发生,这对她俩也会是一种告慰。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