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程挂号也能“面对面”诊断 全国首家5G智慧眼科云医院来了

温州网 2020-05-18 07:32:30
5月17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APP云医院正式上线。

  温州网讯 一部手机,一个前置摄像头,就能随时随地和专家“面对面”诊断,还能直接做辅助检查。5月17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APP云医院正式上线,借力中国移动的5G技术,以云门诊、云病房、云教学、云医院、云普查等为核心,打造全国首家5G智慧眼科云医院。

  前一个是医院现场门诊,后一个切换成5G远程门诊,当天上午,温医大眼视光医院的黄芳医生首次开始了“全国门诊”的新模式,顺利为来自乐清的2位异地患者进行了“面对面”诊疗。据悉,这种可日常挂号的5G云诊室在全国尚不多见,这也意味着专家每日门诊向全国患者开放,只要通过当地的对口医院预约挂号,患者在家门口就能“面对面”享受名医诊疗。

  去年4月,温医大眼视光率先开通了5G眼科远程门诊,在全国范围内创新实现“一对多”的诊疗指导与辐射,打造了一种全新的就诊模式。一年来,通过升级优化,该院实现中国移动5G网络全覆盖,将多个专家的普通门诊室升级为可全国挂号的“云诊室”,并帮助四川省小金县人民医院、青海格尔木健桥医院等10多个合作医院建设远程门诊室。此次5G云门诊挂号系统正式启用后,远程门诊也进入了医生门诊的正常排班系统。根据计划,温医大眼视光将在全国设立200个远程门诊网点。

  借力“黑科技”,温医大眼视光还把病房搬上“云端”。通过诊前、诊中、诊后智能化管理,将传统眼科手术3天住院时间缩短成3小时。入院前,患者不必到医院,通过手机就可预约手术时间、接受健康宣教、预约检查、查验结果等;手术后,在家就能轻松享受医院提供的在线咨询、用药提醒、术后随访等各种个性化服务。目前,该院日间手术占医院择期手术总量的68%。

  云直播、云培训、云VR……作为全国唯一一个眼科学领域的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温医大眼视光实验教学中心在5G、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助推下,正全力打造全新的智慧教学模式。在疫情期间,以近视防控为主的云直播、云培训就有10余场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通讯员舒维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