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使命担当 这场温州人的音乐会响彻“云端”

温州网 2020-05-18 08:15:00
5月16日,在温州大剧院歌剧厅,50多位音乐人唱响了“爱的声音与世界相拥”。

  温州网讯 5月16日晚上,闲置许久的温州大剧院歌剧厅迎来了一场特殊的演唱会,15首本土原创歌曲,50多位音乐人在没有现场观众的舞台上唱响了“爱的声音与世界相拥”——温州音乐人原创音乐(云端)演唱会,吸引了“云端”37.5万余万人次观看视频直播。

  在疫情特殊时期,温州音乐人先后创作了近百首原创歌曲作品,其中温州市流行音乐协会会员所创作的原创歌曲就达50首,用音乐传递正能量。这些作品一经推出,在朋友圈及网络音乐平台广泛传播,深受听众喜爱,其中《中国加油》还登上了学习强国APP平台,成为我市乃至浙江省音乐界最早一首声援并致敬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原创歌曲。温州市流行音乐协会主席何畏介绍,疫情期间,温州音乐人创作力量集体爆发,优秀作品纷纷出炉,这背后其实是一个包括歌手、作曲、作词、乐手、后期制作等在内的庞大的音乐人群体,充分彰显了温州民间文化力量的使命担当。“爱的声音与世界相拥——温州音乐人原创音乐(云端)演唱会”,在50多首原创作品中筛选出15首风格迥异的优秀歌曲,作为演唱会的曲目,旨在用歌声致敬抗击新冠病毒的医务工作者及坚守在各条战线上的人们,用爱心祈福全球早日终结疫情,回归幸福生活。

  《逆行》《妈妈等你回家》《温州不一样》《平安中国》《爱在黎明中前行》《决胜在春天》《鹧鸪天·沸血》……虽然没有线下演唱会燃爆的视听体验,但主整场演唱会营造的感人、激情、暖心的氛围一点儿没少。简单的舞美,配合大背景滚动的视频,而采用“访谈+演唱”的方式——主创人员在现场演唱前,先解读作品创作的背后故事,形式新颖;特别是访谈环节,考虑到经费有限,节约舞美开支,主办方突发奇想将歌剧厅内上千个空空的红色观众座作为视频背景,视觉独特,线上观众纷纷点赞。

  温州市流行乐团何畏表示,这次演唱会筹备时间短、经费少,但通过大剧院、电信、电台等多平台线上线下联合发力,让直播视频在高峰观看人次到达37.5万余次,这也给今后的演出模式带来新的借鉴和启示,线上演唱会或许会是一个趋势。

  本次演唱会作为温州大剧院“艺路同行”公益活动,由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温州市文化馆(温州大剧院管理中心)等单位承办,温州市流行音乐协会、温州市流行乐团演出,中国电信提供5G网络支持。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伍秀蓉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