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区义务教育招生办法发布 多所民办名校招生范围缩小

温州网 2020-05-19 08:17:00
今年,瓯海区义务教育招生全面落实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同步开展录取、同步注册学籍。

  温州网讯 昨日,瓯海区教育局发布《2020年瓯海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办法》。今年,瓯海区义务教育招生全面落实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民办义务教育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同步开展录取、同步注册学籍,促进公办民办学校协调发展。

  多所民办名校招生范围缩小

  今年起,我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实行“公民同招”,统一在温州市义务教育招生管理系统报名。符合报名对象条件,申请在瓯海区就读的适龄儿童少年,可以兼报相应区域内的公办民办附校。其中,民办学校最多报2所。

  在民办学校招生范围方面,记者发现瓯海区多所民办学校招生范围有所缩小。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温州森马协和国际学校和温州外国语学校娄桥分校面向瓯海区和鹿城区招生,北外温州附属学校、瓯海区艺术学校以及新居民子女学校面向瓯海区招生。据了解,民办学校在核准范围内招不足的,由市教育局统筹,可在本市域内跨区补招。

  实行公民同招后,不允许公办民办学校另行组织招生报名或自行通过网上预约、信息登记等形式提前进行预报名。瓯海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提醒,今年全市义务教育招生全部在统一的招生管理平台上进行,所有变相的招生行为都是违规的,所谓的已私下预录取也是无效的,已提前招生预录取的对象需要清退到位。

  对于学区内公办学校统筹问题,今年3月,瓯海区教育局在公众号“瓯海教育发布”已公布预警信息,告知公众共有瓯海区外国语小学(小学部)等七所学校达到招生红色预警,按照区域整体招生办法招生时,针对生源超出的情况,第三批招生对象按“相对就近”原则执行入学统筹分流。家长可关注瓯海教育发布公众号了解信息。

  新设艺术类学校开启招生

  2020年,瓯海区小学一年级计划招生207个班,学生8265人;初中一年级计划招生167个班,学生6775人。其中,瓯海牛山实验学校新扩建投用,同时新创办的九年一贯制“瓯海区公立艺术学校”,与牛山实验学校合址办学,实行“一校两牌,分区办学”。瓯海牛山实验学校新招收一年级和七年级各2个班,瓯海区公立艺术学校首次招收一年级和七年级各2个班。

  2020年开始,瓯海区普通义务教育学校停止招收各类特长生。那么瓯海区义务教育阶段的艺术类专门学校如何进行报名?按照省、市招生办法规定:艺术或体育专门学校按现行方式招生,可进行艺术或体育的术科测评,但不得组织文化科目考试。瓯海区公立艺术学校报名对象为符合入读瓯海区公办学校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在确认已报辖区公办学校的前提下,学生及家长可关注“瓯海教育发布”公众号,通过学校报名二维码进行报名,时间为5月25日-28日,术科测评时间为5月30日,不组织文化科目考试。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卓扬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