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国际眼镜“云展会”月底开启 给用户多元体验

温州网 2020-05-19 08:47:33

  温州网讯“首届温州国际眼镜展云展平台将在本月底推出。‘云展会’不仅是特殊时期的应急式创新,也是传统会展行业数字化升级的大势所趋。”温州国际眼镜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昨对记者说。

  政府重视,温州眼镜人共同努力,这几年温州眼镜行业发展渐入佳境,拥有中国眼镜生产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的称号。温州成为全球优质眼镜制造商汇集地,世界品牌眼镜商与全球主流眼镜连锁店的主要采购地,去年温州眼镜及相关产品年产值达到190亿元。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外贸订单占比较大的温州眼镜业造成不小的冲击。今年一季度温州眼镜行业出口同比下降19.78%(海关数据)。3月始,欧美等温州眼镜业主要市场因疫情经济停摆,致使温州眼镜企业订单急剧下滑。4月份,除护目镜等防疫相关产品外,温州眼镜业外贸订单更是降至近年来最低。一场行业自救行动迅速展开。

  会展行业是典型的“以一业带百业”,温州国际眼镜展览会在2019年已达到近4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吸引了近600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和18000多名行业观众,对温州市的住宿、交通、旅游、搭建等第三产业拉动显著。眼镜展会的召开,对稳定外贸订单起关键性的作用。海外疫情还在蔓延,国外参展商、采购商暂时无法线下参会,“云展会”顺势而为。

  为强化用户网络体验,展会组委会特别对接上海技术团队,日前,双方展开“云展会”技术层面的深入对接,依据温州国际眼镜展的项目优势与科技团队的“云”技术,强化三项“云展会”的核心诉求:底层基础层,统筹布局留足迭代更新空间;内容管理层,融会高新技术为用户提供优选工具;呈现界面层,营销策略聚焦多元体验与国际化需求,旨在应用。平台以“数字会展+在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多终端传播、资源整合和技术赋能优势,打造云会展全流程服务。政府各级单位、行业协商会、展览公司、眼镜企业共同携手开启一个覆盖全产业链的眼镜贸易数字云展会,为本市的展览业和加快国际化进程添砖加瓦。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邵忠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