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10桌以上大型宴席可以举办了!但要注意这些

温州网 2020-05-20 07:14:00
《指引》对大型宴席的定义是:指在室内同时、集中举办10桌(含)以上的酒席。

  温州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大型宴席能否正常举办是市民较为关注的问题。昨天,温州市商务局对外发布《新冠疫情应急响应期间开放大型宴席服务防控指引》(下称《指引》),对大型宴席的场所环境管理、中央空调运行、内部员工管理、就餐人员数量等作出了详细规定。

  《指引》对大型宴席的定义是:指在室内同时、集中举办10桌(含)以上的酒席。按照规定,各经营单位应对其工作人员进行排查,对从重点地区来温人员要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阴性方可上岗。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持“绿码”上岗,每日上岗前均需开展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工作和服务期间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出现咳嗽、腹泻、发热等症状的人员应立即停止工作。

  前往酒店就餐、聚会的人员数量也有相应的规定。各经营单位要严格控制就餐人员数量,餐桌之间距离不小于1米,实际就餐人数不得高于正常时期就餐人数的70%。经营单位负责告知宴席举办方,要将市外来温参加宴席的名单报给经营单位备案,经营单位做好登记备查。来自疫情重点地区,未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不得参加宴席。

  就餐时能否运行中央空调?《指引》规定,中央空调运行前必须组织专家组评估,符合规范的方能投入使用,卫健部门应做好指导、检查、监督。值得一提的是,各经营单位在开放前应认真组织开展自查,满足相应的疫情防控条件,配备足够的防护物资,对场所、物体表面(如门窗、桌椅、门把手、扶手、水龙头、洗手池、电梯内壁及按钮等)及地面、餐(饮)具和卫生洁具等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亮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