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企上市迎来首季“开门红” 累计上市公司32家

温州网 2020-05-20 08:12:00
目前,温州在境内外上市的公司累计32家,报会(递表)待审11家,浙江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19家。

  温州网讯近日,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中国证监会的IPO批文,为温州再添1家A股上市企业。据介绍,今年以来,温州围绕省政府“凤凰行动”计划工作目标,将企业上市作为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注重梯队建设、注重难题破解、注重专业支持,迎来首季“开门红”。

  疫情之下,温州上市工作“不断档”。数据显示,今年温州新增过会待发和报会待审企业数量暂列全省首位,新增辅导备案数位居全省第4位,2家企业顺利“过会”,2家企业完成“报会”,3家企业向浙江证监局报送辅导备案,上市工作“短板”进一步得到弥补。目前,温州在境内外上市的公司累计32家,报会(递表)待审11家,浙江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19家,完成中介签约企业160余家,市级拟上市企业223家。

  上市是温企实现高质量发展一个重要的路径。从已上市的温企发展来看,在经营指标、技术研发、人才结构等方面都上了一个层次,形成产业集聚、人才集聚、科研集聚和税收集聚,企业有了高质量发展的长远动力。日前刚披露的温州20家A股上市公司2019年报显示,正泰电器、森马服饰、华峰氨纶去年营收均达到百亿级别,其中华峰氨纶去年通过资本市场将“兄弟”企业浙江华峰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收于麾下,营收与净利均大增。

  自2017年以来,温州上市公司数量少、上市氛围不浓的问题得到一定程度的扭转,今年温州上市工作再“加码”。温州为重点拟上市企业建立服务专班,以“大兵团”作战方式为企业上市流程提速提供实质性便利,市级相关部门为企业解决税收缴纳、股权争议、外管登记、无违证明等问题提供大力支持,疫情期间采用线上办公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报会过程中的问题。同时,政策“红包”落实到位,2019年温州共奖励47家企业6849万元资金,为2家重点企业提供2000万元风险共担基金,通过“一事一议”的方式最大限度给予企业优惠,为企业迈入资本市场发挥“托底”作用。

  2020年是浙江省“凤凰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落实市委市政府上市工作重要部署的关键之年。据悉,经过三年多的努力,上市工作基础更加稳固,工作氛围更加浓厚,上市工作进入收获期,一批企业将陆续实现上市,今年将围绕年度任务全力推进,为温州促进高质量发展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邹雯雯 通讯员 林晟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