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去年共收缴非法出版物4.5万件 建“扫黄打非”基层站点2855个

温州网 2020-05-22 08:21:57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温州召开全市“扫黄打非”工作会议,回顾总结去年以来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剑谨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汤筱疏主持会议。

  去年,我市“扫黄打非”工作积极适应机构改革新形势,狠抓市场监管,严查大案要案,净化文化市场秩序,全市建成“扫黄打非”基层站点2855个,基层站点覆盖面达80%以上,全市共收缴非法出版物4.5万件,查办案件149起,其中刑事处罚29起,行政处罚120起,对68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扫黄打非”工作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项重要举措,理应成为展示治理成效的一扇特色之窗、文化之窗。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叶锋

  新闻+

  两件全国“扫黄打非”办挂牌督办案

  王某某涉嫌网上购买销售非法出版物案

  2019年4月,温州市公安局对瑞安籍王某某涉嫌网上购买销售非法出版物线索开展侦查。经初查发现,该案涉及香港、台湾及上海、江苏、陕西等10余个地方,涉案人员达300余人,且上下家间买卖关系非常不固定、交易行为又异常频繁,相互叠加交织成一个复杂、无序、庞大的购销非法出版物群体。去年7月中旬,经上级批准成立“3·12”专案,并制订以王某某为突破口,深挖上下线,查清证据链后开展全国性集群战役打处的侦查思路。其间,专案组先后梳理筛查数十万条支付宝、微信、寄递数据信息,多次赴南京、上海、广西、深圳、陕西等地调查取证,行程十几万公里。

  2019年7月30日,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市公安局在深圳、温州对“3·12”专案实施收网行动,分别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梁某某,查获藏书点4处,现场查获各类书籍2万余册(后经鉴定非法出版物3155册)。当日,两人即被依法刑事拘留。后根据审查情况并结合电子数据分析,先后梳理出两批次集群打击线索,涉及全国15个省市区共110余人。9月5日,梁某某被瑞安市人民检察院予以批准逮捕,王某某被取保候审。

  叶某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

  2019年1月10日下午,苍南县公安局破获一起通过微信、QQ等即时聊天软件贩卖、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现场扣押手机40余部、电脑主机18台,查获淫秽视频5万多部。

  在2018年8月至2019年1月10日期间,犯罪嫌疑人叶某某等人在福建省某景园二楼合伙开设以贩卖淫秽物品牟利为盈利方式的工作室。在该工作室中,陈某某等人利用互联网便利,通过微信等软件向不特定对象推送色情广告并附带发片账号的微信二维码,以每部十元或者更低的价格(每部淫秽视频不能低于五元的价格)贩卖淫秽物品。

  在对涉案40余部手机及18台电脑主机进行调查取证时,公安部门发现每部手机均登录一个微信账号,且每一个微信账号内有微信好友500人之多,聊天记录涉及淫秽视频买卖交易及转账记录。该工作室在短短5个月时间内,获利近百万元。经周密部署,苍南县公安局组织大量警力对该贩卖、传播淫秽物品工作室进行围剿抓捕,已抓获犯罪嫌疑人6人,案件已经移送法院审理。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