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未来社区将引入龙湾“名校”

2020-05-22 14:27:30
近期,我市明显加快了未来社区的建设步伐,许多优质教育设施也开始陆续布局未来社区。

  温州网讯 近期,我市明显加快了未来社区的建设步伐,许多优质教育设施也开始陆续布局未来社区。日前记者从龙湾教育局了解到,富春未来社区将以“未来学校”为目标,引入优质中小学各一所,其中小学明确为知名小学——龙湾区第二小学集团蒲州校区,将委托房开代建。

  据了解,龙湾富春未来社区规划范围北至括苍西路,南至高二路,东至屿田河,西至上江路,实施面积22.79公顷。项目规划建有适老化住宅、康养中心、公交TOD中心、幸福学堂、共享图书馆、一站式治理大厅、特色文化公园等系列配套,将打造成一个“智慧共享、生态共生、全龄共乐、产城共荣”的未来社区。

  特别是在教育配套方面,富春未来社区将从未来社区未来学校概念出发,打造新场景、新课程、新学习、新技术、新流程为一体的“五新”学校。依托全新的办学模式,优化课程体系,关注孩子在未来所需要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打造具体课程。

  “未来学校必须要有前瞻理念、有实践创新、有效能比析、有辐射带动、有理论建树,在硬件方面我们也将加大投入,配备现代智慧教育设备、未来教育室、科学探究室、现代图书体育馆等一流设施。”龙湾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作为龙湾区首屈一指的“名校”,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本部创办于2009年9月,是龙湾区城市中心区配套学校,目前集团已拥有本部和河滨两个校区。该集团以“让每一个孩子闪光,让每一位教师成长”(闪光教育)为办学理念,以“创高品质的现代名校”为办学目标,走特色创品牌,打造温州东部教育高地。2018年初被评为“浙江省示范性教师发展学校建设学校”,目前拥有6位温大教授担任学科导师,市级以上骨干教师15人次,区名师名校长4人次,区级以上骨干教师42人次等。

  作为未来社区的重要教育配套之一,龙湾区第二小学集团蒲州校区将以更高起点、更新理念进行建设,充分体现“未来教育”理念,打造“有人性、有温度、有故事、有美感”的未来学校。据悉,该校办学规模为36班,一期占地36.68亩,总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二期预留发展用地25亩。

  在校园建设上,该校将配置“两馆两中心”,即游泳馆、艺术馆和创新实验中心、智能大数据中心,并以高标准进行建设。像设计配有50米国标的游泳馆,可满足今后学校体育赛事需要;集音乐、文化、美术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馆等。

  同时,学校还将充分开发利用校园地下空间,预留1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预计设置约400个地下停车位,规划建设地下学生接送中心。通过半地下室庭园活动空间,错层联通庭院式六层教学和办公区域,并通过活动折叠门自由组合出多种学习空间形态的教室,自由灵动,将课程理念深深埋植于校园整个空间设计之中,创造了未来学习的新生态。

  据悉,该小学所处的温州市核心片区开发区西单元D-10、D-14地块即将于下月5日挂牌出让,由地块竞得开发商代建,并要求需在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后3个月内开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笑银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