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高员:建设“五大体系” 严防疫情新燃点

温州网 2020-05-23 09:40:33

  温州网讯 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昨天召开会议,研究讨论《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精密智控常态化工作的实施意见》,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姚高员主持会议并讲话。

  姚高员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对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对标、深刻理解、狠抓落实,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要严格对标“坚决防止疫情新燃点”的要求,聚焦重点地区、行业、人群精准防控,从紧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风险被管牢。要准确把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导向,做到精密智控、变通便捷,管住风险同时有序为企业“松绑”。要认真汲取“国内部分地区疫情反弹”的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重点再加固、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姚高员强调,要以连续作战的精神抓好精密智控常态化工作,深入推进“五大体系”建设,确保不出现疫情新燃点、不发生聚集性疫情、重点场所不发生疫情、不发生医院内感染。要深化完善重点人群服务管理体系,加大无症状感染者、入境来温人员、重点地区来温人员风险排查和检测筛查力度,落实闭环管控要求,把好入口关、控制风险源、切断传播链。要深化完善重点场所和机构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学校校园、医疗机构、基层单元、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和特殊场所特定防控措施,履行好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要深化完善全链条防治体系,引导公众加强个人防护,优化检测服务和集中隔离管理服务,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提升快速处置效能,加强医疗救治能力建设。要深化完善支撑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健康码作用,提升快速检测能力,加强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加快抗疫科技研发应用,推进公共服务卫生补短。要深化完善组织领导体系,持续压实防控工作责任,深化联防联控机制,完善精密智控机制,保持督导考评力度,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郑序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叶双莲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