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执法监督规范化创新实践现场会在温举行

温州网 2020-05-23 10:26:50

  温州网讯 昨天,全省行政执法监督规范化创新实践现场交流会在我市举行,我市行政处罚网上办案系统、涉企免罚清单等创新举措获得多方点赞。

  在交流会现场,温州市司法局介绍我市研发的“温州市行政处罚网上办案系统”,让人眼前一亮。该系统通过对执法数据的动态监测和要素化分析,打造了“人干,数在转,‘我’站云端看”的新型执法监督模式。温州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卢斌向与会人员介绍,该系统实现了从主观模糊评价向客观精准评价、从结果监督向全程监督、从事后监督向事前监督的转变,为行政执法更规范、政府治理更高效、营商环境更优化奠定了大数据基础。

  截至今年5月15日,全市121个行政执法单位在“温州市行政处罚网上办案系统”办理各类案件共9198件,梳理处罚事项共41621项,完成裁量配置事项31561项。

  2019年4月,温州市司法局率全国之先,在全市范围内推出“涉企免罚清单”,将柔性举措融入行政执法,主动为行政相对人提供“容错”支持,为推动全省探索轻微违法行为免罚制度,提供了很好的可复制、可推广、可示范的温州经验。“涉企免罚清单”最大限度地降低了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不利影响,营造了良好的政企互信关系。

  截至目前,温州已梳理形成3290项内容、涉及714项行政处罚事项的“涉企免罚清单”。未来还将根据行政管理法律法规和温州市区域发展需要,对“涉企免罚清单”进行适时调整和补充。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 黄伟 通讯员 叶若男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