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口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府数字化转型部署推进会

2020-05-23 15:24:27


  温州网讯(通讯员 王华) 5月21日,瓯江口召开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府数字化转型部署推进会,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舟主持会议。政府数字化转型是政府治理现代化的必然趋势,必须以迎难而上的决心,力争上游的态度,突破创新的手段,深化政府数字化转型,以数字化转型推动政府社会治理能力提升。

  会议汇报了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要点,各牵头部门及灵昆街道围绕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对策展开讨论。

  周舟指出,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是省、市重点工作,即使是疫情期间,也没有放松。各部门必须提高思想站位,引起高度重视。要围绕各项重点任务,成立工作专班,将转型工作作为主体责任,责任精确到人,认真谋划,周密实施,严把时间节点,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针对存在的问题,要用创新的思维去破解,克服体制不顺的难题,边推进边整改边完善,形成好的经验共享推广。

  周舟对下步工作作出部署,强调重点“抓”四个方面。一是抓“互联网+政务服务”提质扩面,持续优化网上办事、掌上办事、自助办事,以政府服务“多元化”满足群众办事“多样化”需求。二是抓“互联网+监管”质量提升,深化行政执法监管平台应用,探索数字化监管模式,力争行政检查事项全部上线。三是抓“互联网+协同办公”品质升级,推进企业项目投资高效审批,实现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最多55天”;全面推广“浙政钉”应用,深化钉钉在智慧办公、协同办公中的微应用,提高政务效率。四是抓“互联网+多领域应用”全面覆盖,推进经济治理领域、社会治理领域、民生治理领域、生态治理领域等治理领域多业务协同综合应用。

  周舟强调,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的最终目的是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必须转换思维,结合辖区老龄化为主的人口结构特点,以简单易懂的形式开展宣传工作,真正把数字化转型成果共享给群众。同时,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不能仅仅完成基础工作,还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要积极创新手段,提炼典型,打造一批瓯江口特色案例,切实提升我区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的影响力和群众的满意度。(王华)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