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颁一星平安金鼎!温州连续8年创成平安大市

温州市公安局 2020-05-25 08:59:06
4月14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

  4月14日上午,省委、省政府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会上传来喜讯,温州连续8年创成平安大市。另外,会议颁发了我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3个设区市、42个县(市、区)获此殊荣。我市的洞头区、平阳县连续15年获评平安县(市、区),成为全省首批夺得星级平安金鼎的地区。

  据了解,一星平安金鼎,是现阶段浙江的市、县(市、区)在平安建设方面能拿到的最高奖项,含金量相当高。根据规定,省委省政府每年评选一次平安市、平安县(市、区),授予平安牌,连续3年获评的授予平安鼎,连续6年的授予平安铜鼎,连续9年的授予平安银鼎,连续12年的授予平安金鼎,连续15年的授予一星平安金鼎。

  会议同时公布的,还有获平安金鼎的1个市、4个县(市、区)、获平安银鼎的2个区等,我市的鹿城区获得平安银鼎,龙湾区、瓯海区、乐清市、瑞安市、永嘉县、文成县、泰顺县、苍南县被授予平安牌。

  创建更高水平平安大市、实现更高效能社会治理,过去的一年,温州奋力绘就平安底色,以964.93的高分获全省平安建设考核第二,连续三年跻身全省第一梯队。为把温州建设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同类地区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温州公安紧紧围绕“创建更高水平平安大市、实现更高效能社会治理”要求,着力打造更高水平“实力公安、实效警务、实干警队”,圆满完成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等重大安保任务,确保了全市政治大局持续稳定、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全市刑事接警和亡人交通事故连年大幅下降,命案、“两抢”等各类警情持续下降。连续5年群体性事件零发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得到中央督导组高度肯定。三年来全市刑事案件每年均以两位数幅度持续下降,至去年底与2015年相比下降55%;6年来命案当年全破,“两抢”案件较三年前下降82%,2019年实现破案率100%,“两抢”零接警达到220天。全口径道路交通亡人数从2016年864人下降到去年的552人,许多经验做法被全国、全省交流推广。伴随着各类风险隐患有效化解的同时,群众安全感、平安满意度稳步提升,所有县(市、区)均创成平安县,实现“满堂红”。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邓欢欢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