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博物馆项目评选 温州两家获“最佳”

温州网 2020-05-25 09:09:00
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组织开展的第四届全省博物馆免费开放最佳做法推介项目评选结果揭晓。

  温州网讯 近日,由浙江省博物馆学会组织开展的第四届全省博物馆免费开放最佳做法推介项目评选结果揭晓,全省共18家博物馆上榜,温州两家博物馆从全省65项申报中脱颖而出荣获表彰——温州博物馆荣获“最佳展示推广奖”,瓯海区博物馆获“最佳社会教育奖”。

  温州博物馆是全省“最佳展示推广奖”仅有的三家博物馆之一。近年来,温州博物馆积极整合馆内外文物资源,创新基本陈列的活态展示,以新媒体和数字化为助力,以宣传教育活动为补充的方法,“让文物活起来”。2017年对原基本陈列历史厅新改造提升,荣获第十二届全省博物馆陈列展览精品项目精品奖。2019年1月,温州博物馆分馆世界温州人博物馆正式开馆,1000多件世界温州人展品集中展示温州文化、温州人精神、温州模式、温州民营经济、温州人在海内外的奋斗史。与此同时,温州博物馆立足馆藏优势,通过自主策展与“引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展陈工作模式,举办形式多样等高水平展览。

  瓯海博物馆以创新促发展,不断完善社会教育服务功能,提升展览展示水平。在坚持每年推出至少一个原创展览的同时,注重加强对外交流引进优质展览,2019年共计开展14场临时展览,全年参观人数达到13万余人次。结合展览,瓯海博物馆2019年共举办158场各类社教活动,惠及超3万人次。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程潇潇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