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欢迎并赞赏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释囚、减暴举措

新华网 2020-05-26 23:12:25

  新华社北京5月26日电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说,中方欢迎并赞赏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释囚、减暴举措。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25日,阿富汗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称,阿政府当日释放100名塔利班囚犯,拟每日释放100人直至2000名囚犯获释,希望此举最终促成阿实现持久和平。消息人士称,阿政府和塔利班将在为期3天的开斋节停火后继续寻求减少暴力活动,将停火延长一周。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表示,停战止暴、实现和平是阿富汗人民的最大渴望,也是地区国家和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中方欢迎并赞赏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释囚、减暴举措,这有益于推动阿人内部谈判、助力阿富汗和平稳定。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继续为推动阿富汗和平和解进程提供支持与帮助。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