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中风术后第二天就能下地走路

温州网 2020-05-27 08:15:14

  温州网讯 百岁老人中风动手术,术后第二天就能下地走路了。近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以下简称温医大附二院)神经外科为一名百岁老人成功实施取栓手术。医生说,这与老人身体条件也有关系。

  徐老伯(化姓)是永嘉人,今年刚满100岁。5月20日,他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5月21日上午,他左侧手脚不能动弹、口齿不清,随即被家人送往温医大附二院。经诊断,徐老伯患上急性脑梗死,考虑到患者有房颤病史,需要进行动脉内取栓手术。

  然而患者年纪这么大,手术风险可想而知。“根据行业指南,做取栓手术一般以85岁为限,超过这个年龄则不建议手术。”主治医师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尹波说,然而经过评估,发现老伯身体基础不错,血管跟七八十岁老人的血管差不多。尹波与患者家属商量后,决定进行手术。

  5月21日上午12点55分,徐老伯进入手术室。手术只进行了半个小时,非常成功。术后次日,徐老伯便能下地行走了。看到徐老伯在病房外的走廊上行走自如,尹波拿出手机拍了下来。尹波说,给百岁老人做取栓术,他还是第一次,而且老人恢复得这么好,挺难得的。

  尹波说,徐老伯之所以能快速恢复,跟其身体条件有关,据家属说,老人平时经常下地干农活,劳动的同时也锻炼了身体。其次还有家属送来及时。“一般的突发脑梗死在4.5小时内是溶栓治疗的黄金期,6小时内是取栓术治疗的黄金期。”尹波说。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薛样洋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