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这些“疮疤”拉低城市“颜值”

温州网 2020-05-27 08:40:00
上周,记者前往市中心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和公厕,揭开拉低“颜值”的“城市疮疤”。

在环城东路与瓯江路(望江路)交叉口,公厕前的一处绿化带脏乱差。

车站大道车辆乱停放。

黎明西路共享单车乱停放。

松台广场一处公益广告破损。

  温州网讯 城市“颜值”,既要“面子”也要“里子”,你给温州城市“颜值”打几分?上周,记者前往市中心主次干道、商业大街、背街小巷、公园广场和公厕,揭开拉低“颜值”的“城市疮疤”。

  地点:环城东路(水门头-陡门头)曝光台:绿化带垃圾遍地背街小巷占道经营

  在环城东路与瓯江路(望江路)交叉口,公厕前的一处绿化带,饱受诟病。记者随机询问附近的住户,不少人表示,这处绿化带一直都很脏乱差,影响市容。

  记者看到,这条沿街绿化带树木茂盛,里面还设置了石板路,直通公厕。但整片绿化带里落叶满地,随处可见塑料袋、废纸、吃剩的食物,还有“躺”着的共享单车。“平时几乎没有人会从这里穿过,倒是看到一些流浪狗在这里聚集。”市民胡女士告诉记者,每次带孩子去瓯江路上散步经过这里时,都会不由自主加快脚步匆匆走过。

  在绿化带的一侧,安澜小区的停车库旁,一个废旧的小岗亭很是“扎眼”。岗亭里面空空如也,四周贴满了小广告,覆盖的钢板歪歪扭扭破损严重。

  记者沿着安澜小区走进背街小巷,发现各类不文明现象更为突出。巷子两侧的路面没有划线,却停满了车,周边店铺以小餐饮为主,一到饭点就开始占道经营。巷子里时不时跑过几只小狗,却未见主人用狗绳牵引。在陡门头公交站后面的小广场上,原本供人休憩的椅子上可见塑料袋、废纸和落叶,垃圾桶里垃圾满溢也没有清理。

  在陡门头路上,和平整形医院的后方,一个岗亭旁污水横流,一批共享单车横七竖八倒着,还有废旧的沙发,俨然形成了一个垃圾堆。

  地点:市区车站大道曝光台:公益广告少、非机动车违法行为多

  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要求,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公共广场等场所每隔100米至少设有1处公益广告。5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车站大道与学院西路交叉路口,沿着该路段一直往江滨路方向步行查看。发现大型户外景观、道路两侧缺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等公益广告元素。再走一段路,几乎已经看不到公益广告的“身影”。

  正值早高峰,许多非机动车为了贪图便捷,直接在机动车道上行驶,看着“肉包铁”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间行驶,不由让人捏了把汗。

  此外,还有许多电动车驾驶员没有佩戴头盔。由于机动车较多,红绿灯等待时间较长,一些骑着电动车的市民无视安全直接闯红灯。在斑马线上,有些市民意识淡薄低头看手机,既影响交通畅行,又危害自身安全。

  在走访中,记者发现沿街的乱停车现象也较为严重。许多非机动车、共享单车在未施划停车线的地方任意停放,有些还被停放到了绿化带上。在沿街绿化带、路面上,还有香烟盒、塑料袋、烟蒂等。

  市民苏先生是附近的居民,他说,车站大道的乱停车现象不是一两天了,很多时候非机动车会直接停在人行横道、盲道上,有些甚至直接停在了商铺、商厦的大门口,不仅影响环境,还影响出行。

  地点:市区黎明西路曝光台:电动车占道停车、共享单车堆积成山

  在温州数码城门前,不少共享单车占据了斑马线的一半空间,甚至一些直接停在安全通道上。“共享单车扫码就走的确方便,可是一些人不注意规范停放,像这样直接横在安全通道上,带来极大安全隐患。”指着盲道上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在温州装饰城门口的一角,许多共享单车横七竖八地叠在了一起,堆成了小山。

  在温州国际贸易中心门前,占道乱停车情况也很多,绿化带前、斑马线上随处可见横七竖八的共享单车、电动车。“这些车随意停放,有的靠左有的靠右。而且一到晚上,乱停放的车辆更多,影响周边住户的正常生活。”附近一位商家无奈地对记者说,希望有关部门加强管理,居民也要自觉规范停车。

  此外,在该路段一些电动车经常会行驶在机动车道上,与机动车并驾齐驱。有的电动车在机动车道上随意穿行,机动车驾驶员小心避让着。除了不按规定驾驶电动车,记者还发现部分电动车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打电话。

  地点:松台广场曝光台:设施建筑有破损公益广告少半截

  上周五一早,已有不少市民在松台广场上晨练,有的带着孩子散步游玩。记者走进松台广场,这里草木翠绿,环境清幽,不过细看还是存在一些“瑕疵”。

  一座门牌号为“松台广场1号”的建筑,紧锁着大门,外墙破损,还有电线垂直悬挂下来,建筑一侧一整片广告牌空置,露出破损的木板,与整个广场的整洁有序“格格不入”。

  沿着广场走一圈,记者发现,共享单车随处乱停的现象普遍存在。刚清理出的杂草,就堆放在路边,记者离开前迟迟不见清运。

  在公益宣传上,松台广场管理方做足了“功夫”,随处可见文明标语。不过记者看到,在一个休息椅旁的公益宣传语,因破损少了半截。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庄越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