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超30万亩杨梅将上市 “绿剑”护梅守护舌尖安全

温州网 2020-05-27 09:21:13
“五月杨梅已满林,初疑一颗值千金”,我市杨梅即将迎来收获。

  温州网讯“五月杨梅已满林,初疑一颗值千金”,我市杨梅即将迎来收获。近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印发《关于开展“绿剑”护梅集中执法行动的通知》,自5月中旬起到7月中旬,开展全市范围内的杨梅质量安全执法行动。

  《通知》要求,我市全面实施杨梅用药专柜制度,要求杨梅主产区的农资经营单位设立杨梅用药专柜,按照省杨梅产业协会《杨梅主要病虫防治用药建议》的推荐要求用药,不得经营禁用、高毒农药以及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在杨梅上使用的激素。

  同时,市县两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将开展杨梅生产大抽检大检查,重点检查禁喷期(杨梅采摘前15天及采摘期)期间不使用任何农药、激素等行为,并加大监督抽检,对检出使用禁用农药的,一律进行强制落果、就地销毁等处置。

  据了解,今年我市杨梅种植面积31.9万亩,占全省近四分之一,杨梅产量预计12万吨,产量较上年稳中有升。各地梅农希望丰产、增收,而市民希望买到的杨梅优质、安全。“绿剑”护梅行动开展一周以来,全市共出动350人次,查处农资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6起,发放责令整改通知书8份。

  来源:温州日报

  通讯员:潘孝可

  记者:金朝丹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黄梦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