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评|凝共识、聚合力,推动“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

浙江在线 蒋妥 2020-05-27 10:13:00

  2020的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孟夏草木长,清和好时节。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相继在京开幕,标志着中国正式进入“两会时间”。2020的全国两会,适逢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具有特殊重要意义。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过去一年,世界经济增长低迷,国际经贸摩擦加剧,国内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我国发展面临诸多前所未有的困难与挑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攻坚克难,交出了一张亮丽的发展“成绩单”: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经济结构和区域布局继续优化、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民生进一步改善……特别是庚子年初,一场突如其来且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乃至全球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严峻挑战,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全国人民艰苦努力下,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实践再次深刻昭示,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凝聚人民的力量,我们就无惧任何风险挑战,也一定能战胜任何艰难险阻。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奋斗是有力的回答。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对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面临困难和问题有更加清醒地认识:国际方面,受全球疫情冲击,世界经济严重衰退,产业链供应链循环受阻,国际贸易投资萎缩,大宗商品市场动荡;国内方面,消费、投资、出口下滑,就业压力显著加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困难凸显,金融等领域风险有所积聚,基层财政收支矛盾加剧……审视国际国内发展环境,做好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这张“答卷”,就必须用好两会这个民主政治舞台,彰显“中国式民主”的生机活力,更好地汇众智、聚群力,为“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注入源源不竭的推动力。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鉴于我国经济发展面临严峻形势,我们必须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切实增强紧迫感,统筹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好我国独特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经济基础、巨大市场潜力等方面潜力,充分激发亿万人民勤劳智慧。我们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发展动力,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拿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增强“恪尽职守、夙夜在公”的使命感,我们就完全有能力有信心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期待2020年“全国两会”凝聚更多中国智慧,提出更务实的中国方案,发出更强有力的中国好声音,进而画出最大同心圆,谋求最大公约数,充分调动14亿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磅礴之力,共同开创属于中国和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向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